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椰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椰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9-16 07:51:30      

椰子又名可可椰子,是一种热带木本油料作物的果实,主要产于印度尼西亚或太平洋群岛等热带地区。椰子富含蛋白质、脂肪、果糖、葡萄糖、维生素C、钾、钙、铁和椰子油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物质,还能滋补强身、保健口腔和润肺止咳等。

那么,椰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椰子中含有二百三十一千卡热量、26.6克碳水化合物、12.1克脂肪、4.7克膳食纤维、4克蛋白质、475毫克钾、90毫克磷、65毫克镁、55.6毫克钠、6毫克维生素C、2毫克钙、1.8毫克铁、0.92毫克锌、0.5毫克烟酸、0.19毫克铜、0.06毫克锰、0.01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51.8微克视黄醇和0.8微克胡萝卜素。

椰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滋补强身:椰子富含蛋白质、葡萄糖、脂肪、维生素C、钾、钙和铁等营养元素,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平时经常用椰子、糯米和鸡肉炖汤食用,有助于缓解四肢无力或体质虚弱等症,有滋补强身的功效。

保健口腔:椰子中存在着丰富的月桂酸成分,能杀灭口腔内细菌、真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质以及促进口腔内阻挠层的形成。平时常吃椰子,有保健口腔的功效。

润肺止咳:用椰子搭配冬瓜子或是雪猪肉炖汤食用,能清除肺火和止咳化痰。支气管炎或咳嗽痰多等患者平时可以经常用椰子炖汤吃,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杀虫:椰子的汁液和果肉有杀灭姜片虫或绦虫等肠道寄生虫的效果,平时常吃椰子有助于杀灭肠道寄生虫从而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利尿:椰子富含钾、钙、铁和镁等微量元素,其汁液成分与人体细胞液成分极其相似。人体进食椰子后,能提高肾脏和膀胱功能以及防止电解质紊乱等症,有利尿的功效。

防止便秘:椰子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水分,平时常吃椰子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减少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有助于防止便秘和及时排泄体内废弃物。

美肤养颜:椰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E和椰子油等补益成分,不仅能为皮肤提供大量营养物质从而营养和美白肌肤,其中的椰子油还能防止皮肤干燥。平时常吃椰子,有美肤养颜的功效。

椰子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热带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糖、脂肪、维生素C、钾、钙、铁和椰子油等补益成分。食用椰子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物质,还有滋补强身、保健口腔、润肺止咳、杀虫、利尿、防止便秘和美肤养颜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椰子的养生功效 营养价值 椰子

茄子有什么营养价值?茄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茄子又称为落苏或紫茄等,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我国各个省市都有种植。茄子中含有丰富的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p和维生素b族等营养……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