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去湿气的中成药有哪些? 试试中药祛湿茶

2018-09-14 09:56:38      

当身体中湿气过重时会让患者没有食欲感、吃饭时总是感觉到恶心、腹部胀痛、胸口闷痛、全身疲乏不喜欢运动、记忆力减退、大便稀烂等,长时间下去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入侵,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去湿气的中成药都有哪些?

1、木香顺气丸

木香顺气丸具有健脾和胃、行气化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脾胃不和所引起的腹部胀痛、恶心呕吐、嗳气纳呆等症状,每天服用2到3次,一次6到9克。

2、香连丸

香连丸具有行气止痛、清热化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大肠湿热所引起的痢疾,每天服用2到3次,一次3到6克,如果为小孩去除湿气的话要酌情的减量。

3、藿香正气丸

藿香正气丸具有理气和中阶变化时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头痛、胸闷、身体重、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天服用三次,一次8个。

中药祛湿茶有哪些?

1、陈皮茯苓茶

需要五克茯苓,二克陈皮,全部洗干净放在保温杯里,加入少量的水焖五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具有化痰减肥、健脾利湿的功效。陈皮可以燥湿化痰,特别适合于咳嗽痰多、腹部胀满的患者,茯苓具有健脾利水、渗湿、宁心的功效,特别适合以身体水肿、尿少、脾虚、大便溏稀、失眠等症状。

2、枸杞子薏米茶

需要300克薏米,1小把枸杞子,三克红枣,适量的糖和水,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控干水分,薏米放在平底锅里面,用小火烘培薏米,一直炒出香味来就可以关火了,然后把枸杞子、红枣放在100℃的开水里浸泡十分钟就可以用,此方法具有养肝明目、利水祛湿的功效,枸杞子可以养肾润肺、养肝,薏米可以清热利湿、利小便、健脾胃。

3、茯苓薏米姜茶

需要20克茯苓、薏米,三片生姜,把薏米茯苓全部洗干净,加入一碗半的水浸泡30分钟,然后加入生姜,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具有健脾胃、暖胃祛湿的功效。

温馨提示

运动是祛除湿气最好的一种方法,另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避免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利水消肿的食物,不能洗冷水澡,注意身体的保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湿茶 中成药 去湿气

如何通过食疗去湿气? 试试这几种食谱

夏天天气炎热雨水相对也比较多,加上饮食不节制、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就会导致身体里面湿气重,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月经失调、全身无力、嗜……详细>>

拔火罐去湿气有用吗 如何拔火罐能去湿气

拔罐疗法是传统中医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疗法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详细>>

10款中药及中成药助降低血糖

现在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了,而且到目前为止糖尿病是无法根治的,只能依靠降低血糖。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依靠什么来降低血糖呢?下……详细>>

服用中成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只要发现某类中成药对自己的病好,觉得中成药是以中药为基础,对身体不会有太大影响,从而忽略了服用中成药的很多误区。详细>>

健脾胃的中成药有哪些? 3款中成药请收藏好!

当脾胃功能不好时就会让患者出现腹部疼痛,腹胀,微酸,嗳气等,一般会选择健胃消食片来促进消化,除了健胃消食片之外,还有很多的中成药物具有健……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