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嘴巴干燥起皮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小妙招可以缓解?

2018-09-07 09:45:06      

秋季干燥再加上平时喝水少、摄入的蔬菜和水果量少,容易出现嘴巴干燥起皮的现象,一定要寻找出导致嘴巴干燥起皮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

嘴巴干燥起皮的原因是什么?

1、气候的干燥引起

在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而且空气的湿度低,因为嘴巴没有得到大量的水分滋润,所以会导致嘴唇表面的水分大量的减少,再加上嘴唇部位的代谢速度和血液循环减慢,自然会出现嘴巴干燥起皮的现象。

2、缺乏维生素导致的

当身体缺乏大量的维生素b2时会影响身体的生物氧化,导致代谢发生了一定的障碍,最终引起了唇炎和口角炎。另外当嘴巴干燥时人们会不自觉的用舌头去舔一下,唾液只是暂时性的起到滋润的功效,几分钟之后就会让大量的水分蒸发了,从而加重了嘴巴干燥起皮。

嘴巴干燥起皮有什么小妙招可以缓解?

1、多喝水

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不仅可以滋润皮肤,同时也能够让嘴唇变得更加的性感。千万不能吃一些生冷和辛辣的食物,戒掉烟酒,也是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比如鸡肉、花生、青菜、胡萝卜等。

2、要改掉舔嘴唇的坏习惯

人们在嘴唇干燥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舔嘴唇,这样非但不会滋润到唇部,反而会让唇部变得更加的干燥。长时间的舔嘴唇也会让嘴唇周围的肤色变红或者变肿,导致了唇炎。可以随身携带唇膏,当嘴唇干燥时就涂抹一些。

3、局部进行按摩

当嘴唇的颜色暗沉、唇纹深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不仅可以把唇纹抚平同时也提亮的嘴唇颜色。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手指轻轻的放在上下嘴唇上,从上向下慢慢的进行按摩,然后使用双手指把嘴唇皮肤从中间向两侧进行平抚,持续1到2分钟,最后再涂抹上润唇膏。

4、涂抹蜂蜜

蜂蜜具有滋润的功效,不仅能够为嘴唇补充一点营养,同时也可以加快进行皮肤的新陈代谢,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在嘴唇上涂抹上适量的蜂蜜,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洗掉,最后涂抹上润唇膏睡觉,坚持几天就发现嘴唇变得更加水润了。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大量的补充维生素b2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族片,不能使用劣质的唇膏或者口红,定期的涂抹唇膏。

(责任编辑: )

嘴巴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送你食疗方法来调理!

严寒冬季异常干燥,吃的过于辛辣油腻,再加上喝水太少,容易让嘴巴中有奇怪味道,如口淡口酸口咸和口苦等,除了找出其原因外,也要做好饮食上调理……详细>>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从饮食睡眠多方面入手调理

上火嘴巴起泡怎么办呢?上火嘴巴起泡要如何缓解呢?平时生活中要如何预防上火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缓解上火嘴巴起泡的方法。嘴巴上火起泡应该说是……详细>>

嘴巴上火起泡了应该怎么办

嘴巴上火起泡,这是口唇疱疹,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详细>>

嘴巴味道预示着疾病? 有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我们的舌头可以尝五味,酸、甜、苦、辣、咸,如果总是感觉到嘴巴里面有异味,比如发甜、口苦、反酸就应该引起重视,有可能提示着某种疾病。详细>>

上火知多少 嘴巴上火起泡是什么原因?

嘴巴上火起泡,这是口唇疱疹,是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常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