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2014-06-08 07:41:3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皮肤问题,在出现起皮的时候,我们会迫不及待的想办法解决,不然我们会连门都不想出,直接影响我们的美好心情,如果长期这样,我们的自信心会受到打击,那么皮肤起皮我们该怎么办呢,两个字,补水!但是补水也有讲究。

  say no!过度饮水

  要想皮肤好就要水喝饱,几乎每篇美容日志上都少不了这一条,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也是有副作用的。科学研究证明,人体每天所需水分约为2000毫升,去掉饮食中所含有的水分,人体实际只需补充1000-1200毫升左右的水即可,天气过热出汗过多可适量增加,否则还会有反作用,会导致电解质不平衡,钠、钾离子、水溶性维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细胞动力减弱等问题。

  护肤无主见,滥用护肤品

  皮肤干燥起皮大家心里肯定都着急,于是病急乱投医,今天闺蜜说这个产品好,明天同事说那个产品好,于是反复尝试,保湿问题没解决,反而引起皮肤过敏的问题。每个人肤质特征不同,所以在选择上也要区别对待,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只选贵的,不选对的。对名牌化妆品盲目崇拜,过度依赖昂贵化妆品,最终钱花了不少却没什么效果。

  护肤与治病一样,讲究对症下药和内调外养

  市面上的昂贵化妆品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不坚持使用很快就会反弹。盲目信赖偏方。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美眉们肯定苦苦纠结到处寻觅良方,甚至把希望寄托在所谓的窍门偏方上,殊不知其实很多偏方都是网站编辑自己“创造”的,未经实践效果如何不说,单是卫生状况就足以堪忧,万一操作过程中携带细菌,更易引起细胞功能失调、发炎等状况,得不偿失。

  美丽大作战,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当然要补水!市场上现有的保湿产品,多数以油和水乳化技术为基础理论,以矿物油锁住角质层水分,保持皮肤湿润。这种护肤品补水效果确实明显,但是其中所含油类也会阻碍皮肤呼吸,导致毛孔粗大,引起皮脂腺功能紊乱。特别由于合成化妆品是多种化工原料的大杂烩,其中添加了对肌肤有害的化合物和重金属,长期使用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这种以毁容为代价的保湿产品还是不要的好。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除了一味的补水,我们还要注意日常饮食问题,因为皮肤问题不是单纯的孤立的问题,人体缺水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所以在补水时应从多角度去考虑,特别是日常生活起居饮食是重点,对于吃来解决起皮问题既重要又必须,平时我们应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在一个心情一定得保持愉悦,再加上正确的保养不愁皮肤不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自己动手补水也不错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自己动手补水也不错!皮肤干燥起皮集中表现在面部,这也是人们最苦恼的一个部位,面子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每一个人,哪怕你口……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南方的气候虽然没有北方干燥,但是不少MM还是出现过干燥皮肤脱皮的现象。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赶紧学起来下面的小诀窍。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六窍门打造水润肌

水润的肌肤是皮肤护理的一个基础,但是每到冬季,我们的肌肤就会迅速的失去水分,变得十分的干燥。那么,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教你3招来改善

相信很多人在冬季期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皮肤干燥起皮。当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将会大大的影响人们皮肤的光滑度,所以很多人都想尽快改善自身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