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用玉米须泡水喝 还有这5大好处!

2019-07-15 16:52:57      

玉米须,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东西,很多人在平时会将玉米须当做一种废物扔弃,却不知在平时如果经常用玉米须泡水喝能够有极大的好处,尤其是以下这五大好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在平时也可以经常用玉米须泡水。

玉米须泡水喝有哪5大好处?

一、消除水肿

玉米须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在平时用玉米须泡水喝增加身体一些废物的排出量,同时还能够帮助身体消除水肿。

二、帮助止血

玉米须还有一个很大的功效,能够促进血液凝固,能够增加身体血小板的数量,所以在平时一些贫血或者是血凝固比较缓慢的人在平时可以用玉米须泡水饮用,起到快速止血的效果。

三、帮助降血压

经常用玉米须泡水喝能够帮助扩张血管,从而让血液通畅而能够起到降血压。

四、提高胃口

玉米须泡水喝还能够有清热开胃的效果,在夏季有有很多人的食欲会比较差,所以用玉米须泡水适当的饮用能够让胃口大增,有促进消化的效果。

五、抗过敏

对于一些容易过敏的人来说,在平时用玉米须泡水饮用能够起到抗过敏的效果,特别是一些患有荨麻疹或者哮喘等疾病的患者,适当的饮用能够有效缓解。

玉米须泡水每次不能超过多少克?

在中医上玉米须被称为龙须,它有着很强的营养价值,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玉米须对身体不会有伤害,所以在平时多泡水喝也没关系。却不知道虽然它没有什么禁忌人群,但是每次使用的时候量也不能过多,要尽量保持在5克左右,才能够避免过量而导致危害。

另外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容易生湿,容易出现一系列湿气重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服用一些玉米须水来起到祛湿的作用。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治医师成杰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身体湿气重的时候可以通过食物来调养,而食物来调养的重点主要是健脾祛湿,所以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摄取一些玉米须水来帮助身体去湿。

由此可见,玉米须泡水喝有很大的功效,所以在平时不要将玉米须当做废物扔弃,在出现身体这些症状的时候可以用玉米须熬水服用,但是要注意玉米须在熬的时候量也不能过多,毕竟它也是属于一种有营养的食物,如果过量对身体也是会造成伤害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须泡水喝的好处 玉米须泡水喝 玉米须

吃玉米扔掉玉米须? 玉米须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

很多人在吃玉米的时候都会把玉米须舍弃,其实玉米须相对于玉米来说营养一点也多让。玉米须可做中药材,也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用玉米须泡水喝好处……详细>>

玉米须可以治咳嗽吗?玉米须怎么泡水喝?

夏天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大批量的玉米在市场上出现,并且玉米的口感香甜,营养价值颇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玉米,通常人们在吃玉米的时候,都会把……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黄芪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因此经常被用来配药,甚至是做药膳。黄芪能够补气养血,调理脾胃,对于女性来说,这……详细>>

玉米须可防治疾病? 玉米须有哪些营养功效?

玉米须又被称为龙须,保健用途是非常好的,玉米须可以辅助治疗结石,同时也具有清热利尿、平肝利尿、促进身体恢复、消水肿的功效,那就跟着小编来……详细>>

玉米须煮水有这么多“奇效” 以后可不能只吃玉米丢玉米须了

玉米须,又被称为龙须,味甘,性平;归肾、肝、胆经。在不少的医药书籍都有它的身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材标准》被收录为常用药材品种。……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