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指甲上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日常应该怎么调理?

2018-08-24 07:42:46      

小小的指甲也蕴藏着人们身体健康的奥秘,指甲上的月牙就代表着人们的健康与否,如果没有月牙,说明缺少了某些营养,为了保证身体的健康,及时补充营养成分,就必须弄清楚指甲上没有月牙是由什么所引起的,然后及时改善。

指甲上没有月牙是由什么引起的?

1、缺蛋白质

指甲需要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而指甲上的月牙也算是蛋白质,那么没有月牙的话,最大的可能就是缺少蛋白质。通过补充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才能将指甲上月牙所需要的蛋白质补充完整。

2、缺血

当人的身体是健康的状态,血液循环也会正常运行,所以只加到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由此指甲形成的新陈代谢特别迅速,会不断的生长出带有月牙的指甲,假如新生的指甲不再出现月牙,有可能就是由于血液循环不流畅而导致的供血不足,一部分人都是因为缺席而使得指甲没有了月牙。

3 、缺活动

人们都说喜欢劳动的人指甲都会比较长,其实这都是活动的成果,拇指用力较足,因此被使用得比较频繁,经过长期的手指活动,指甲会长得比一般人的指甲长得快,月牙也会随之增长,所以如果手指上没有月牙,有可能是缺乏手指活动导致的。

4、缺治疗

指甲上没有月牙也有可能是身体的某些疾病,一直未治愈,缺乏治疗,从而导致新陈代谢缓慢,所以指甲生长的就慢,自然就会出现没有月牙的情况。

指甲没有月牙怎么补回来?

1、食补

多数人指甲上没有月牙,都是因为缺乏某种营养所导致的,因此食物补充是补充营养的最好方式,平时多多注意营养和饮食的均衡,避免因为缺乏营养而导致身体不健康。

2、加强运动

加强运动不仅是需要加强身体的运动,要加长手指方面的运动,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还能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减少疾病的患病率。新陈代谢快速,营养又足够,生长出来的指甲应该都是带有月牙的。

3、调整作息时间

经常一个人通常都会有一些小的疾病,而且会影响到身体的状况,所以很容易出现指甲上没有月牙,合理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减少患上疾病的可能性。如果已经出现了某些疾病,就需要及时的对症治疗。

指甲上的月牙只是一个暗示信号,有没有月牙或是指甲上月牙的多少只是说明了身体正处于是否健康的状态,假如身体是不健康的,那么就需要人们及时的调整。

(责任编辑: )

指甲上没有半月牙是什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手指半月牙有8个左右,但部分人指甲月牙没有或者慢慢减少,可能是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也有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详细>>

指甲没有半月痕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指甲没有月牙白是缺锌缺钙,有人说是血液循环不好的表现,有人认为是亚健康的症状,有人说是肠胃不好的表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详细>>

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身体越好吗?听听医生怎么说

很多朋友会通过观察指甲上的月牙来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多朋友认为指甲上的月牙越多身体就越好。但是这种观点比较片面。指甲上的月牙多可以一定……详细>>

指甲月牙凹陷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通过指甲可看出身体异常,指甲会跟随着身体营养、素质以及所在的生活环境发生改变。当指甲凹陷是要引起重视,同时做好调理工作,为什么指甲月牙处……详细>>

指甲颜色反应健康 指甲上有月牙代表健康吗?

我们的指甲是可以直接反应身体健康状况的。很多人都知道指甲上的月牙多或少都和健康有关联,除此之外,指甲的其他异常状况也可以反应健康哦。接下……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