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足浴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哪些禁忌人群?

2018-08-17 07:25:52      

想要养生就要先从脚部开始,因为我们脚步的神经是比较多的,而这些神经都对应着我们的身体器官。所以大家都想通过足浴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足浴虽然好处很多,但是它并不适合每个人使用。

足浴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哪些禁忌人群?

1、足部发炎人

足浴的好处虽然有很多,但是大家也不应该不顾自己的脚部情况而不计后果的去进行。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脚步有外伤,有溃疡或者是发炎情况,那么就不能进行足浴,否则就会给你的脚步疾病带来严重的伤害,请大家切记。

2、心力衰竭的人

这样的人群一般来说病情都不是很稳定的,所以大家不要试图用足浴来缓解病症,如果足部刺激不当,那么就可能会给疾病造成十分大的反应,从而让病情更加严重,更加复杂。

3、孕期和月经期的女性

足浴对于正在经期的女性朋友或者是妊娠期的女性来说是不适合的,因为它可能对给性腺的反射区域造成刺激,从而给自身或者是胎儿的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不要轻易的去尝试足浴。

4、正在发生负面情绪的人

如果你正在生气,或者是有紧张的情绪,有兴奋的情绪,那么在这时候是不适合进行足浴的,这对你的健康非常不利。

5、有严重出血情况的患者

像有胃出血,便血,吐血,脑出血等出血情况的人,是不能进行足浴的,这可能会给疾病带来不可收拾的后果,所以大家不要清洗尝试。

6、骨折,烧伤的人

足浴是不能对骨折病人,烧伤人群,外伤进行进行保养的,不然就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大家务必要避免。

吃饭前后一小时不能足浴?

足浴是一种可以让你足部的血管扩张,血容量提升,对胃肠道消化产生影响的一种保健方式,所以大家在吃饭前或者饭后一小时都是不能进行这项功效的,不然就会给你的消化造成巨大的营影响,不过大家在一小时之后是可以进行的。

以上这些人是不能进行足浴的,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另外如果你不符合上述情况,那么就可以通过足浴来养生了。因为足浴是可以帮助你避免感冒,消除疲劳,增强身体健康,而且还能对高血压,风湿病起到防治的效果,如不发生上述情况你是完全可以享受到足浴的功效的。

(责任编辑: )

哪些人不适合中药足浴? 中药足浴的禁忌症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有中药足浴的习惯,这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有些人在睡觉前泡脚的时候会加一些中药。中药足浴虽然有一定的养生功效,但并不是所有人……详细>>

足浴的好处和禁忌都有哪些

足浴有哪些好处呢?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足浴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不过,足浴这种养生的方法虽然好处多,但是也有很多……详细>>

足浴可以改善睡眠? 足浴保健养生功效

养生很多人都会从脚部开始做起,因为足部有很多神经,每一条神经都直接反映各个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对足部进行保健。近几年逐渐开始……详细>>

中药足浴的好处 中药足浴并非人人可行

中药足浴是利用合适的中药配方熬成中药水来泡脚,中药足浴有利身体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中药足浴,那么中药足浴要注意什么呢?强身健体,……详细>>

新春佳节送礼不如送“养生方” 中药足浴方请收好!

辞旧年迎新春之际,不少人从一年忙碌工作中脱身,平日里容易被忽视的“小毛病”却愈发明显,手脚冰凉、失眠、脱发等问题让人苦不堪言!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