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长痘痘的部位可看出身体疾病? 长痘痘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7-30 07:54:44      

健康的皮肤会时不时的在脸上冒出一个痘痘,其实不同部位长痘痘也代表着身体出现了各种疾病,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及时治疗,防止身体带来的危害。

不同长痘的部位可以看出身体的毛病?

1、额头长痘

当额头长痘时说明肝脏已经积累了很多毒素,主要是因为不规律的生活、长时间的熬夜让肝脏不能及时的排出毒素,只有按时睡觉才可以有利于肝脏排毒。

2、鼻翼长痘

若是鼻子油脂分泌多说明消化不良和胃火过大,若是鼻头出现了轻微脱皮,说明血液循环不好。另外胃部胀气、经常便秘的人也容易在鼻子上长痘痘,这类人群应该少吃肉,远离冷食和辛辣的食物。

3、印堂长痘

如果在眉毛中间长了痘痘,千万不能轻视,回想一下自己最近是否出现了胸口闷痛、心悸的症状。只有心脏活力减弱时才会在印堂长痘痘。此时患者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增加睡眠量,及早选择医院检查。

4、左脸颊长痘

左脸颊长痘说明排毒功能已经降低可能是肝脏不好或者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能让身体处于闷热状态。

5、右脸颊长痘

右脸颊长痘说明肺部有炎症,如果出现喉咙干燥、咳嗽痰多,要留意一下右脸颊的痘痘,尽量不要吃过敏性的食物,远离烟酒海鲜等。

长痘痘不能吃哪些食物?

1、高糖类食物

脸上长痘不能吃糖果、甜点、冰激凌等含糖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增大火气,食用过多会引起痘痘生长。

2、刺激性的食物

若是人体吸收了过多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辣椒、胡椒、芥末等,这些食物都会刺激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同时患者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寒凉食物会阻碍血液循环的速度,血瘀会刺激痘痘的生长,皮肤越来越差。

3、高油脂食物

大部分女生喜欢吃油炸食物、薯条等高脂肪食物,这些高油脂食物含量很高,特别是对于容易长痘痘的女性来说,千万不能吃高油脂食物,不容易消化。

温馨提示

平时要留意痘痘生长的部位,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当脸上长痘痘时千万不能用手挤,不然会引发感染,注意脸部的清洁,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

(责任编辑: )

为何这3个部位总长痘痘? 长痘痘应忌吃这3种食物!

严寒的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有一部分人群脸上容易滋生痘痘,在不同的部位长痘痘原因是不同的,除了做好清洁脸部之外也要注意养生,只要找出其原因才……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预防长痘痘的妙招

脸上长痘痘可以说对于女性来说是最无法忍受的问题,可是痘痘不仅很难消除,还会容易出现,这可怎么办好呢?其实,无论是预防还是消除痘痘都有很多……详细>>

长痘痘怎么办?女性长痘痘的常见原因

女性长痘痘怎么办?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被长痘痘所困扰过,恼人的痘痘出现在脸上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美观,而且痘痘又很难以消除,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长痘痘 六款中药来帮你

想要一张美白光华的皮肤是每个女生的愿望,但是痘痘却见缝插针,无处不生。挤痘痘、抹化妆品等等,有时候似乎见好,但痘痘总是春风吹又生。不如来……详细>>

肝火旺长痘痘怎么办 建议这样改善肝火旺问题

肝火旺就容易出现长痘痘情况,要是痘痘问题没有及时得到处理,也可能会导致人的肌肤因此受到影响,所以,有很多被肝火旺长痘痘问题困扰的朋友会问……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