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三因素可导致长痘痘 六款中药来帮你

2017-09-05 07:30:12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一张美白光华的皮肤是每个女生的愿望,但是痘痘却见缝插针,无处不生。挤痘痘、抹化妆品等等,有时候似乎见好,但痘痘总是春风吹又生。不如来试试看中医怎么战痘吧!

三因素可导致痘痘

要祛痘,首先我们就需要知道痘痘形成的原因,这样才能够对症下药。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雄激素分泌过剩造成的等等。

首先,就是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剩。长期如此会造成皮肤中的皮脂腺增大、毛囊口角化,然后外界的细菌容易混合出现感染进而引发炎症,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痘痘还会伴随出现粉刺的原因。

再者,就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A。维生素A和维生素B对于我们人体的皮肤代谢功能影响非常的巨大,如果缺少这些维生素,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状况。

最后,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压力过大也会导致痘痘。如果我们日常不注意休息和调节情绪的话,很容易导致内分泌食疗或者一些功能新紊乱,这些都是导致痘痘、粉刺等等形成的重要原因。

中医如何祛痘?

中药不需通过任何化学作用,取之天然,用之天然,靠的是中药本身的药性和药味使人体机能产生变化,标本兼治,达到健康美容的境界。

五味茶祛痘

准备材料:银花、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和蒲公英各15g方法:将银花、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和蒲公英各取15克,然后将所有药材用水洗一遍,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滚烫之后即可熄火,然后每天喝一杯,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一个星期后你的痘痘即可消除。

苦瓜祛痘

准备材料:苦瓜一根方法: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清炒苦瓜,也可以将苦瓜榨成苦瓜汁,每天坚持一杯,可以起到清闵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长期饮用,对治疗青春痘又很大的帮助。

薏苡仁祛痘

准备材料:薏苡仁50g和白糖15g方法:准备薏苡仁50g和白糖15g,将薏苡仁洗净,加水熬成粥,可以加入白糖服用,每天服用1次,连续一个月,可以起到祛痘的功效,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能有效清热排脓。

马齿苋草汁祛痘

准备材料:马齿苋30g方法:将马齿苋捣碎榨成汁,然后涂在面部,还可以加入蜂蜜调和使用,等待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可以起到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特别是脓疮、痘痘等化脓性皮肤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推荐六款中药

除了以上熬汤或外敷的祛痘方法,六种中药对解决痘痘困扰也很有帮助。

1、野菊花—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2、金银花—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预防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3、连翘—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度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连翘能保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

4、苦参—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功效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保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5、丹参—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毛囊内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繁殖,控制青春痘发生;此外,女性月经来潮前,体内雄激素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易生痤疮,丹参能抑制体内雄激素,减少皮脂分泌,预防“特殊时期”出现青春痘。

6、地榆—经特殊方法加工所产生的有效成分,能渗入毛囊深层,强力杀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红肿,地榆兼有收敛作用,能收缩粗大的毛孔,使皮肤洁净细腻。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怎么办 长痘痘 痘痘

长痘痘怎么办?女性长痘痘的常见原因

女性长痘痘怎么办?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被长痘痘所困扰过,恼人的痘痘出现在脸上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美观,而且痘痘又很难以消除,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预防长痘痘的妙招

脸上长痘痘可以说对于女性来说是最无法忍受的问题,可是痘痘不仅很难消除,还会容易出现,这可怎么办好呢?其实,无论是预防还是消除痘痘都有很多……详细>>

长痘痘的部位可看出身体疾病? 长痘痘有哪些饮食禁忌?

健康的皮肤会时不时的在脸上冒出一个痘痘,其实不同部位长痘痘也代表着身体出现了各种疾病,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及时治疗,防止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为何这3个部位总长痘痘? 长痘痘应忌吃这3种食物!

严寒的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有一部分人群脸上容易滋生痘痘,在不同的部位长痘痘原因是不同的,除了做好清洁脸部之外也要注意养生,只要找出其原因才……详细>>

长痘痘别忧心 食疗+药茶来帮你

痘痘是美的强敌,那么,中医应对长痘痘有什么妙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