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2019-02-11 08:11:07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

什么原因会导致脸上长痘痘?

1、 作息习惯不规律

现在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都没有一个很好的作息习惯。玩起游戏来甚至可以到凌晨,黑白颠倒,熬夜使我们的排毒的肾脏皮肤等都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毒素无法排除因而引起脸上的痘痘时常冒出来。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才能拥有一个好的皮肤。

2、自身身体素质差内分泌失调

人一但出现内分泌失调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体现在皮肤上了,长痘痘油腻等问题都会接踵而来。所以我们一点要鉴别痘痘是否是内分泌导致的一但确定要及时就医调理,避免出现其他的不良影响。

3、个人卫生习惯差

人体的表面分布着无数的毛细毛孔,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得不到清洁会导致毛孔堵塞无法排除汗液等等,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得很差粗糙,干燥长痘痘等。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收拾。

4、暴饮暴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年轻人特别喜欢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比如路边的高油高热的烧烤,巨辣的麻辣烫等,或者三更半夜来一顿夜宵等等,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几顿不吃,开心的时候又暴饮暴食,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我们皮肤变得很差脸上经常冒痘痘。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一个很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有规律,清淡为主少吃油腻的的。

5、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且紧张因此压力也是非常的大。为了工作甚至可以整天的坐在电脑前除了吃饭喝水上厕所,因此精神长期处在一个高度压抑紧张的气氛中,长期下去就会导致皮肤长痘痘。所以我们在工作之余一定保持一个好的心情给自己适当的放松放松找一个排压解压的方式避免长期压抑不良情绪。

总结一下上面这些就是导致我们脸上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了,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作息,饮食,卫生习惯。生活也不只工作适当放松。这些都有助于我们皮肤的保养都能有有效的避免痘痘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的诱因 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这5类人最容易长痘痘 避免痘痘远离这些事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几日就会消除,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留下痘印,长时间停留在面部。因此,在平日里应该引起注……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面部长痘痘有原因?主要是这5大诱因导致

痘痘又被我们叫做痤疮,主要是指毛囊皮脂腺由于自身原因变得堵塞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导致我们面部长痘痘的原因有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