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气功太极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气功养生的好处有哪些? 练好气功身体会更健康

2018-07-20 07:41:42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差,大多数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锻炼的方法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练气功也很好的锻炼方法,有利于智力的开发而且还可以陶冶情操、延年益寿,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气功养生的好处都有哪些。

气功养生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陶冶情操

在练气功的时候可以修身养性,能够让人们快速的进入安静平稳的状态下,放松身心,让身体处于愉快和舒适的状态。长期练气功能够让人做事的时候得心应手,增加了工作办事效率,同时也可以改善人际关系,提高了患者的心理健康。

2、能够预防保健

长期练习气功能够预防疾病,而且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可以缓解疲劳的身心,提高了精力以及体力,工作效率会事半功倍,提高了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功能,预防了疾病的发作。不仅仅可以缓解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同时也不容易让人感觉到疲劳,精力变得更加的充沛,减少患病的几率。

3、能够延年益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开始慢慢的减退,可以通过练习气功的方式来缓解。练习气功能够充分的调动和发挥身体里面的潜力,推迟了身体的衰老,防止了智力的减退,有利于身心健康,具有延年益寿的效果。

4、可以开发智能

适当的练习气功可以开发人的智能,通过气功锻炼能够消除大脑的疲劳,让精力变得更加的旺盛,注意力集中,记忆力增强,思维能力也会得到提高,感知觉也会敏锐,最终提高了智能水平。

如何练习气功?

把眼睛睁开,眼球翻转并且往上猛瞪,可以想象有一束白光从颈下往头顶上冲,这样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浑浊之气通通的排出体外,几秒钟之后就可以让头脑变得更加的神清气爽。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练习气功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但是一定要寻找正规的气功老师来教,千万不能自行练功,不然会引起胸口闷痛、头晕脑胀等不良反应,练习气功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心无杂念,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练习气功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功养生的方法 气功养生的好处 气功养生

气功养生效果好 老人常练气功有4大好处

气功是传统中医药宝贵遗产的一部分,是古人在长期抗病、抗疲劳、抗衰老斗争中实践经验的总结。气功太极对于中老年人的益处更多,因为它能通过气功……详细>>

气功养生之壮阳固精法

搓涌泉:盘膝而坐,双手搓热后,手掌紧贴脚面,从趾跟处沿踝关节,至三阴交一线往反摩擦20-30次。然后两手分别搓涌泉穴81次。要意守涌泉,……详细>>

气功养生 两种气功锻炼功法治未病

在公园、广场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一些练气功强身健体的中老年人,气功这种养生方法很多人对它情有独钟,并且运用于治未病里。详细>>

练习气功有哪些好处?如何练好气功?

气功属于很好的养生锻炼项目,大部分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人们可以选择缓和的练气功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能够开发智力,陶冶了情操,具……详细>>

气虚体质还可用气功养生

摩腰:端坐,宽衣,将腰带松开,双手相搓,以略觉发热为度;再将双手置于腰间,上下搓摩腰部,直到腰部感觉发热为止。搓摩腰部,实际上是对腰部命……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