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胡萝卜有什么功效

2017-05-16 15:50:28      

保健功效

1、降血糖。红萝卜里包含一种可以降血糖的成份,食用红萝卜对糖尿病病人有益,为糖尿病病人提供了一种佳蔬良药。

2、抗癌。据大量红萝卜里包含比较可观的叶酸,为一种b族维他命,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而红萝卜里所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变成较多的维他命a,所以,能够有效地预防肺癌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有阻止其进展或者使其逆转的功效。

3、防治高血压和肾脏病。红萝卜里的琥珀酸钾盐对治疗高血压与肾脏病有一定的疗效。

4、提高体质。红萝卜里包含木质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对防病健身有一定的好处。

5、改善眼睛疲劳。红萝卜里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可以转变成维他命a,所以,对于因缺少维他命a而导致的眼睛疲劳、眼睛干燥等有一定的疗效。

6、健胃,帮助消化,通便。对于胃肠虚弱、食欲不佳和便秘的人而言,红萝卜是不错的食物。特别是长时间便秘的人,把红萝卜捣成泥状后食用更有作用。尤其是生的红萝卜最为有效。

食疗应用

1、用于夜盲、食欲不佳、小儿疳积。红萝卜干二百克,炒花生仁七十五克,葱花十克。把红萝卜干放到热水内,泡涨后洗干净,切成黄豆大颗粒;花生仁去皮,用刀拍碎成青小豆大;把红萝卜粒放到大碗内,加入酱油、精盐、白糖、味精、葱花搅拌均匀,放到盘内,撒上花生粒,淋入香油,就可以。

2、用于胸脘痞塞不舒、食欲不佳、油腻过度和醉酒。红萝卜、白萝卜、青萝卜各一百五十克。把诸萝卜洗干净,削去外皮,切成细丝,放到盆内,加入精盐搅拌均匀,腌半小时后把萝卜丝挤干水份,放置在盘内,加入精盐、味精、白糖、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

3、用于糖尿病病人做为辅助治疗食物。红萝卜五百克,姜、葱、蒜各适量的。把红萝卜、姜、葱、蒜等洗干净切丝,锅置武火上,加入油、葱丝、姜丝、蒜丝、精盐煸炒,待有香味后,倒进红萝卜丝,武火炒至七成熟时,起锅装盘。

4、用于辅助治疗营养不良、坏血病、夜盲症。红萝卜、猪肝各二百五十克,生姜丝少量。红萝卜洗干净切细丝,与生姜丝入油锅里炒至半熟后起锅待用;把猪肝切成薄片,放到用酱油、黄酒调成的卤汁浸渍,再逐片地滚上干淀粉;油锅烧至七成热时,把猪肝放到锅里划熟,倒出沥油;原锅加酒、酱油、糖、盐、味精、鲜汤、红萝卜丝,用水淀粉着腻,浇上熟油,和猪肝搅拌均匀,装盘即成。

5、用于体质虚弱、四肢倦怠、饮食减少。红萝卜五百克,猪精肉二百五十克。把红萝卜、猪肉洗干净后,切象眼块;锅里先下肉块,煮到八成熟时,下红萝卜块,加入精盐、酱油等调味品,至红萝卜八成熟时起锅装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有什么功效

抗癌。据大量红萝卜里包含比较可观的叶酸,为一种b族维他命,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而红萝卜里所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变成较多的维他命a,所……详细>>

吃胡萝卜有什么用?细数胡萝卜的八大功效

胡萝卜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在家常菜中很常见。基本胡萝卜的做法很多,有凉拌胡萝卜,炒胡萝卜,干煸胡萝卜,还有胡萝卜汤的各种做法,……详细>>

秋季的胡萝卜有什么功效?怎么吃最健康养生?

在过去,萝卜不仅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调理身体的药用食材,人们对它的评价也是非常多的,那么萝卜的功效是什么呢?应该怎么吃?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详细>>

胡萝卜有什么食疗作用?了解胡萝卜的七大功效

胡萝卜我们饭桌上常有的一种蔬菜,可做菜,可煲汤。它的别名:黄萝卜、胡萝菔、金笋、红芦菔、丁香萝卜、黄根、甘笋、赤珊瑚、卜香菜、药萝卜,那……详细>>

常吃胡萝卜炒蛋有什么功效

胡萝卜炒蛋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