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蜂蜜能治病是真的吗? 蜂蜜都有哪些保健作用?

2018-07-27 07:47:13      

女性由于在激素水平和生理心理的变化,常常会比男性发生更多的健康问题,因而女性的养生保健尤为重要。而在日常生活中,食物疗法在女性养生保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蜂蜜对女性养生保健的好处。

蜂蜜能治病是真的吗?

蜂蜜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用处极广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古籍就有记载,“蜂蜜有六种功用,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热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疮疡之痛。”而发展到如今,现代营养学数据研究表明,蜂蜜含有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能够直接被人体吸收,还含有丙氨酸、苯丙氨酸等16种氨基酸。

蜂蜜中还富有许多种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的微量元素,如磷、铜、铁、镁、镍等,具有天然的美容的作用。蜂蜜中还含有葡萄糖转化酶、蔗糖酶、等多种酶类,对女性日常的新陈代谢也十分重要。除了上述蜂蜜对女性养生保健的作用外,其对于心脏病、肝脏病、痢疾、高血压、肺病、眼病、便秘、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病、贫血、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也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因为蜂蜜的这些营养和抗衰老价值,广大女性把蜂蜜当做女性养生保健的不二佳品。

蜂蜜都有哪些保健作用?

1、有效消除疲劳

蜂蜜里面含有的特殊果糖以及葡萄糖,可以快速被人体所吸收帮助上班一族缓解工作和精神上的疲劳,增强人们的免疫能力。在服用蜂蜜的时候,还可以明显的缓解经常熬夜患者的身体抵抗力,在运动之前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不仅可以让身体处于非常亢奋的状态,还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

2、抗菌消炎炎

蜂蜜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腐烂的食物。1913年,美国考古学家在在古墓里面发现了一个蜂蜜祭坛。蜂蜜是3300多年前的一种物质,但它并没有变质。蜂蜜还可以吃,而且蜂蜜的抗菌能力强。如果皮肤受损,可以用一些蜂蜜消除患处的痛苦,防止感染的情况发生,促进愈合。

营养学建议女性每日饮一杯蜂蜜水,这样可以促进胃酸的适量分泌,促进肠胃的蠕动,使女性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使便秘困扰得以缓解。因此,女性朋友们应该更加重视蜂蜜对女性养生保健的作用,常常食用蜂蜜保持皮肤白皙,面容红润,永葆青春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保健作用 蜂蜜能治病 蜂蜜

蜂蜜能治病 川贝蜂蜜汤润燥止咳

蜂蜜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可以说蜂蜜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具有极好的营养价值和保健的功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健康饮品。巧妙的利用蜂蜜也可以起到……详细>>

怎么用蜂蜜来治疗皮肤病?有哪些蜂蜜偏方?

在各种年龄阶段中,蜂蜜都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保健品,大部分人都拿来作为养生等。但其实蜂蜜的作用远远不只是保健而已,在中医方面,医生有时……详细>>

早上能空腹喝蜂蜜水吗?蜂蜜的养生作用

蜂蜜是我们很常见的养生保健品,吃法也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泡水喝。有很多人会选择在早上空腹喝蜂蜜水,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呢?同时,蜂蜜究竟可……详细>>

野菊花蜂蜜可以治病? 蜂蜜不能和这些搭配食用

当今社会,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健康,很多人都注重健康养生。大家都知道适量喝蜂蜜水对人体有益,蜂蜜纯天然是最主要的,大家吃的放心。而野菊……详细>>

蜂蜜有哪些美容功效? 怎么用蜂蜜美容?

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水分、有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有很多养生功效,还是一种优质的美容材料。市面上常见的蜂蜜美容……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