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金枪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金枪鱼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10 07:25:22      

金枪鱼又叫吞拿鱼,是一种暖水性深海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等低中纬度海域,我国南海就有分布。金枪鱼富含胆固醇、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烟酸等营养物质,还含有epa 、dha和不饱和脂肪酸等有益成分,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

那么,金枪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和烟酸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很高。每一百克金枪鱼中含有189千卡热量、50克胆固醇、27.1克蛋白质、9克脂肪、290毫克钠、260毫克钾、200毫克磷、90毫克硒、33毫克镁、16.1毫克烟酸、14毫克碘、12毫克钙、1.6毫克铁、1.1毫克锌、0.2毫克铜、0.12毫克核黄素、0.05毫克锰、0.02毫克硫胺素和5微克叶酸。

金枪鱼有什么养生功效?

健脑:金枪鱼的眼睛里含有22碳6烯酸,背部含有丰富的epa,前腹部含有所有鱼都无法企及的dha含量。同时,金枪鱼中还存在着大量的酪氨酸物质。食用金枪鱼有健脑的功效,儿童常吃能促进大脑发育,老人常吃有利于延缓记忆衰退。

强筋健骨:金枪鱼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经常食用金枪鱼能为人体补充钙质从而促进牙齿和骨骼的健康,有强筋健骨的养生功效。

防治心血管疾病: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细胞色素、肌红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经常食用金枪鱼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从而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

提高肝功能:金枪鱼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epa和dha等有益成分,有利于减少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有助于肝细胞再生。经常食用金枪鱼制品,能保护肝脏和提高肝功能。

补充氨基酸:人体缺少氨基酸会引起水肿、头发枯黄或皮肤干涩等症状,经常食用金枪鱼能为人体补充氨基酸,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防治贫血:金枪鱼中存在着大量的铁质和维生素b12,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经常食用金枪鱼能很好的为人体补充铁质从而有效防治贫血。

减肥瘦身:金枪鱼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和多种营养元素,且脂肪和热量都很低。女性朋友们平时常吃金枪鱼,有助于减肥瘦身。

金枪鱼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烟酸和核黄素等营养物质。同时,金枪鱼还含有ePA、Dha、不饱和脂肪酸和硫磺酸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有健脑、强筋健骨、提高肝功能、防治贫血和减肥瘦身等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食用金枪鱼时要注意什么? 怎么健康的食用金枪鱼?

金枪鱼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富含胆固醇、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epa 、dha和硫磺酸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金枪鱼,能益智……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