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脸部斑点预示着身体疾病? 这些斑点要小心!

2018-07-19 07:56:24      

女性朋友都相当重视自己的面部皮肤,在平时会使用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来保养皮肤,但是千万别忽视了脸上斑点的存在,脸上斑点不仅会影响外观,而且还有可能预示着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么脸部斑点预示着哪些身体疾病?

1、发际边斑

当发际边界出现斑点的时候,很有可能与女性激素不平衡,和内分泌失调等有关,那么就预示着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

2、额头颈斑庖

当额头出现斑点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的,很有可能是性激素和卵巢激素以及副肾激素发生了异常而引起的,也就预示着肾脏或者卵巢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额头小疮疱:额头出现了小疱疮说明皮脂代谢发生的异常,也有可能是颈椎过度劳累而引起的,也就是预示着颈椎病和皮肤疾病发生了。

颈部斑点:如果是颈部出现了斑点,说明是对花露水过敏或者日光紫外线的灼伤而引起的。

3、眼部斑

太阳穴、眼尾部斑点:太阳穴和眼尾部出现的斑点和甲状腺功能减弱有关,还与女性朋友的怀孕和更年期,以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因素有关。

眼皮部斑点:一般是发生在怀孕期的女性朋友身上,还有可能是女性朋友多次人工流产导致女性激素不平衡而引起的。

眼周围斑点:眼部周围发生的斑点,说明女性朋友出现的子宫疾病或者是流产过多,以及激素不平衡而引起的,这种女性经常会紧张焦虑和情绪不安。

4、鼻部、面颊斑

鼻下斑点:如果鼻子下出现了斑点,很有可能女性朋友的身体出现了卵巢疾病。

面颊的斑点:面颊部位出现了斑点很有可能出现的肝病疾病,还与女性朋友在平时长期久晒有关,或者是更年期老年女性副肾上腺机能减弱所导致的。

5、口周、下颌

嘴巴周围的斑疱:当然,嘴巴周围出现了斑疱,很有可能是在平时暴饮暴食所引起的,进食量过多就会出现这种症状。

下颌斑点:如果下颌出现了斑点,很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出现了白带增多和月经异常都会引起下颌斑点,化妆品过敏也是会引起下颌斑点出现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对脸部不同部位的斑点所反映的身体异常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脸部皮肤,如果出现了上述几种斑点,就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应该及时治疗或者调理。

(责任编辑: )

中医怎么祛除斑点? 试试这些食疗偏方?

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没有做好皮肤的护理、内分泌出现了紊乱等都会导致脸上有斑点,当脸上长有斑点时确实会影响到外观,其实可以通过中药来祛……详细>>

脸上斑点与疾病有关 去除脸上实用方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稍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各种斑斑点点,导致斑点出现的因素有很多。专家介绍,出现斑点之后,我们不要急……详细>>

手心长斑点或是胃部疾病?对照着看一看!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通过一个人的形态能初步判断疾病。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手心正好对应胃部,若最近发现手心长有斑点,就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早就……详细>>

夏季脸上斑点多怎么祛斑?荐11个祛斑方法

夏季对于长斑的女性来说,每当看到镜中斑点密布的脸蛋,心情肯定好不了,如果知道一些祛斑的小窍门那是再好不过了,长斑的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日……详细>>

睡觉流口水要小心 有可能预示着这5种疾病发生了!

有一部分人群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早晨醒来之后会看到枕头边有一大摊口水印,其实睡觉时流口水暗示着一些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能忽略。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