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夏季脸上斑点多怎么祛斑?荐11个祛斑方法

2014-06-16 07:23:5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对于长斑的女性来说,每当看到镜中斑点密布的脸蛋,心情肯定好不了,如果知道一些祛斑的小窍门那是再好不过了,长斑的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尤其在夏季。那么,夏季脸上斑点多,怎么祛斑?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下一些祛斑的小窍门,赶走脸上的色斑,恢复白嫩无暇美肌。

夏季脸上斑点多,怎么祛斑?

面部雀斑在夏天经过日晒后会加重,有些遗传性雀斑也会经过日晒后出现在你的面部上。那怎么办?夏天会使面部雀斑越来越多。

建议:夏天日晒会增加雀斑,主要是因为夏天紫外线特别强,紫外线会导致面部长斑,加重面部雀斑。但是夏天你做好防晒措施,因日晒导致的斑还是可以避免的。

面部雀斑原因并不只是日晒形成的,日晒不是主要原因。

雀斑发病原因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在一家数代中可连续地在同样部位发生相同式样的雀斑,日光的暴晒或紫外线照射过多可促发和加重本病,中医认为肾水不荣于面,浮水滞结,或由邪郁于血分,外感风邪,风火相结而发病。

夏季脸上斑点多,怎么祛斑?面部雀斑越来越多怎么办?发病原因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在一家数代中可连续地在同样部位发生相同式样的雀斑,日光的暴晒或紫外线照射过多可促发和加重本病,中医认为肾水不荣于面,浮水滞结,或由邪郁于血分,外感风邪,风火相结而发病。

雀斑患者平时应避免过度的日光照射,更应避免过度的日光暴晒,尤其夏季更应注意,外出应遮阳或使用防晒霜,避免近亲配婚,来避免日晒导致斑越多。

祛斑方法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祛斑方法2:将30克杏仁研碎,与适量鸡蛋清混合调匀,每晚临睡前搽于面部有色斑处,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

祛斑方法3:将苹果去皮切块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是干性过敏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隔天一次,可消除面部色斑。

祛斑方法4:将鲜胡萝卜切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晚上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祛斑方法5:将带根的香菜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坚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色斑逐渐消除。

祛斑方法6:金盏花叶汁也有护肤除斑的功效。将金盏花叶捣烂,取汁搽涂脸部,既可消除色斑,又能清爽和洁白皮肤。

祛斑方法7:每晚用胡萝卜汁加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

祛斑方法8:生姜50克(干姜减半)入500毫升50%酒精中密闭浸泡15天,早晚搽于洗净的患处。

祛斑方法9: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祛斑方法10:桃花、杏花各10克以水浸泡,过滤浸汁,用于洗脸。

祛斑方法11: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淀的作用。

夏季脸上斑点多,怎么祛斑?通过以上为大家介绍祛斑的方法,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长斑的女士们每天应最少有一种方法坚持使用,相信你会战胜斑点的,坚持就是胜利。希望你能在这个夏天与众不同,做个完美的无斑女人。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斑 中药祛斑效果好吗?

脸上长斑了,中药祛斑效果好吗?脸上长斑了,总是会让你变得不自信,素颜出街的时光将成为过去时。但光靠彩妆遮盖斑点,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那……详细>>

黄褐斑的形成原因和中医祛斑方法

黄褐斑是如何形成的呢?黄褐斑长在脸上,就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面容月,这使很多女性感到苦恼。可是黄褐斑又很难消除,这可怎么办呢?有什么有效的……详细>>

脸上长斑说明健康有问题 推荐2款食疗祛斑方

脸上长斑是在告诉我们,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避免病情拖延。你是否听说过食疗祛斑呢?饮食祛斑的副作用几乎没有,对我们的健……详细>>

脸上有斑点 试试3款药膳方

女孩子都会比较在意自己的肌肤,不想出现任何问题,比如说斑点。治疗斑点的方法有很多,但仍要注重内调。那么如何祛斑呢?下面介绍中医祛斑方法……详细>>

如何祛斑?推荐祛斑食疗秘籍

如何才能美白呢?我们都非常重视面子,但是 越来越多的MM受到了斑点的困扰,祛斑成了大家的一个重要的任务。除了使用各种化妆品之外,我们还……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