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醋能去掉脸上的斑点吗?小心被醋烧伤

2020-01-17 06:01:06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白皙无瑕的脸蛋,但脸上长有斑点时可影响形象。部分人群会盲目用醋去掉脸上斑点,可是错误的使用方法可能会被醋所烧伤而毁容。

醋能去掉脸上的斑点吗?

醋不能祛斑,只能一定程度淡化斑点。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能软化皮肤角质层,具有杀菌功效,不仅能嫩肤美白而且能加快色素分解,达到美白淡斑功效。但是醋酸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对皮肤带来一定刺激。若想彻底去除斑点不能仅仅依靠醋。最有效的方法是内调,多运动来加强皮肤新陈代谢,让体内毒素和色素跟随新陈代谢排除体外。醋用量不能太多,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敏感肌肤不能使用醋祛斑,不然会加重皮肤敏感状态而加重不适感。长时间使用醋洗脸,会让脸部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弱,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或红血丝,甚至对皮肤带来不可逆伤害。

如何淡化脸上的斑点?

1、饮食调理

每天可以喝一杯西红柿汁,含有的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对抗自由基,抑制黑色素在皮肤沉淀,同时能淡化斑点,延缓皮肤衰老。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谷胱肽成分,能维持皮肤细胞正常代谢活动,同时能抑制尿酸酶活性,帮助对抗黑色素。另外每天可以喝一碗燕麦粥,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去除老化角质。

2、自制面膜

把一小杯红酒和三小勺蜂蜜倒在碗中,调整粘稠后均匀涂抹在脸上,八分干的时候使用温水冲洗干净。红酒中含有的果酸能促进角质新陈代谢,帮助淡化色素,可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光滑。蜂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属于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能淡化斑点,而且维持皮肤白嫩。

3、激光祛斑

选择正规医院通过激光方式去除斑点,效果立竿见影而且价格实惠。但激光祛斑后皮肤会出现红肿,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消退,不必太担心,激光祛斑期间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温馨提示

生活中要防止受到各种电离辐射,睡觉前仔细卸妆。不要长时间使用磨砂类产品,会让皮肤失去水分,容易受到外界侵害而且减弱吸收水分能力。做好皮肤保湿补水工作,调节内分泌,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次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化脸上斑点的方法 醋去斑点 斑点

心情好可以祛斑吗? 去除斑点的方法是什么?

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性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很多女性天生脸上就长有很多斑点,特别是在夏天太阳非常强的时候,斑点的颜色会逐渐加深,让很多……详细>>

女人最怕脸上长斑点?别慌,教你6招远离斑点!

追求美丽可谓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但随着时间推移,岁月总会在女人的脸上留下痕迹,色斑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色斑一旦形成想要去除会比较困难,因……详细>>

脸上斑点多很苦恼?推荐这6种食物,淡化斑点又美容!

光滑无瑕的脸蛋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但因为饮食环境自身原因让女性皮肤多多少少出现问题,其中斑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斑点的形成主要是皮肤底下……详细>>

脸上斑点怎么祛除 4方法用起来

爱美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女性朋友更是希望自己完美无缺,有脸上有斑点则是许多人的一个困扰,这也大大的影响了人的美丽。那么你知道脸上有斑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人的脸上容易长斑点?如何有效祛除斑点

遮瑕品的市场火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人们爱美而导致,遮瑕品是为了遮挡人脸部的痘印以及斑点等物品,人人都希望有一张光滑的脸,可是脸上却最……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