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血管损伤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四肢血管损伤手部血管损伤颈部血管损伤腹部大血管损伤胸内大血管损伤

拔罐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吗? 拔罐会有哪些误区呢?

2018-07-03 08:16:58      

到了夏天很多人会通过拔罐的方式来排除身体的湿气,或者通过拔罐缓解疲劳、减轻体重,其实对于拔罐我们会存在一定的误区,拔罐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

拔罐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吗?

拔火罐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拔火罐要根据火罐的大小、材质以及负压的力度来决定时间的长短,正常情况下拔火罐的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左右,如果拔的时间越长皮肤越容易出现水泡,伤害到了皮肤,最终导致皮肤感染。有的人认为同一个位置反复了拔罐,这样才可以出现效果,其实这样做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损害,会让皮肤出现破损或者红肿,拔火罐的时候可以在多个位置上拔,这样才可以增加治疗的效果。

拔罐的误区都有哪些?

1、拔完火罐之后马上洗澡

拔完火罐之后是不能洗澡的,因为拔完火罐之后皮肤处于伤害的状态,皮肤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立马洗澡的话,就会导致皮肤的破损或者发炎,若是使用冷水洗澡的话,皮肤的毛孔此时处于张开的状态,容易引起寒气侵入身体,导致受凉,拔罐后的六个小时之内不能洗澡。

2、把肚子或者胸口

有的人认为身体哪个地方不舒服就应该在哪个部位拔罐,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尽量不要在胸前和肚子上进行拔罐,一般拔罐的位置是集中在肩膀、背部以及腰部。

3、新老产品的差别不大

传统的火罐和现在的拔罐器之间的功能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是在材料的差别,对于火罐的疗效来说影响也不是非常大,但是如果是针对寒症比如老寒腿、风湿等需要使用传统的拔罐方式效果更好。

4、拔罐疗法可以包治百病

有一些拔罐养生管为了宣传其效果,所以会说拔罐能够包治百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念,当有疾病时一定要针对症状来进行治疗。

5、拔罐时肉的颜色越黑越好

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下人体皮肤自身会有一定的渗透压,在拔火罐的时候力量对于皮肤下的血管损伤会比较小,所以在拔了之后颜色很淡。相反如果拔火罐的部位受到了风寒的侵袭,局部会出炎症的状态,拔火罐部位毛细血管破裂比较明显,甚至会出现紫红色或者紫黑色。其实拔火罐之后没有颜色来说明毛细血管儿是否正常。

温馨提示

在拔火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当的姿势以及肌肉比较丰满的部位,毛发比较多、骨骼凹凸不平的地方不能拔火罐。如果皮肤出现了溃疡、过敏、水肿等不能拔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的误区 拔罐的时间 拔罐

拔罐时间并非越长越好 拔罐禁忌你知多少

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拔罐时间越长越能“拔毒”,越有疗效,其实这就是陷入了拔罐误区。拔罐多少时间为宜,还有哪些注意事项,都要一一了解清……详细>>

拔罐有哪些体位?拔罐的必知误区

拔罐是中医中最常见的养生和缓解不适的方法,操作方法较为简单,很少会有副作用,因此很受大家的欢迎。不过,要真正发挥拔罐的功效作用,就不得不……详细>>

别随便拔罐!拔罐的坏处有哪些

拔火罐,是一种中医的拔罐疗法,通过负压对于皮肤的吸着,从而使得身体里的湿气祛除的一种方法,现在跟是流行用语减肥瘦身等各个方面。可是,也有……详细>>

拔罐的好处有哪些?拔罐能减肥吗?

拔罐又叫做火罐气、吸筒疗法,主要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排出罐内空气,造成负压使之吸附于腧穴或应拔部位体表,对身体产生刺激以达到防治疾病目……详细>>

拔罐需要多长时间?拔罐之后多久可以洗澡?

拔罐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养生医疗方法,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拔罐不但具有养生的功效,还有一定的治疗疾病的功效,对于治疗感冒和……详细>>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