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芹菜有什么营养价值? 芹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04 08:35:47      

芹菜又叫香芹,因它别具香味而得名。芹菜香味独特又松脆可口,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芹菜素等有益成分,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生功效。

那么,芹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芹菜中含有20大卡热量、4.1克碳水化合物、1.6克蛋白质、1.4克纤维素、0.3克脂肪、238毫克钙、101毫克钾、51毫克维生素C、43.1毫克钠、32毫克磷、13毫克镁、0.87毫克维生素e、0.45毫克锰、0.4毫克烟酸、0.29毫克锌、0.2毫克铁、0.1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铜、0.03毫克硫胺素、710微克胡萝卜素、118微克维生素a和0.82微克硒。

芹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降血压:芹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内含维生素p,能增加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

改善贫血:芹菜中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经常食用能改善皮肤苍白和面色无华等症,非常适合贫血者食用。

预防结肠癌: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人体进食芹菜后芹菜在肠道内经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能抗氧化的木质素,有助于抑制肠道内的致癌物质从而能有效预防结肠癌。

清热解毒:芹菜味甘性凉,夏季经常食用能清热、解毒和强身从而有效治疗舌燥心烦和头痛失眠等症。

安神:芹菜中含有镇静安神功效的碱性成分和芹菜素,经常食用芹菜,有助于消除烦躁和安定情绪,有很好的安神功效。

利尿:芹菜中含有利尿消肿的有益成分,经常食用芹菜有利于消除体内滞留的水和钠,有很好的利尿功效。

开胃:芹菜中含有挥发性物质,所以散发着一股特殊的香味,能增进人的食欲,有很好的开胃功效。

醒酒:芹菜富含纤维素,有助于胃肠的蠕动,芹菜还有利尿功能,醉酒的人食用芹菜有利于胃内的酒精尽快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醒酒的目的。

美白:芹菜在肠内消化作用下会释放一种木质素,能有效抗氧化,有助于美白护肤。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芹菜素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芹菜有降血压、改善贫血、预防结肠癌、清热解毒、安神、利尿、开胃、醒酒和美白的功效。我们平时是可以常吃芹菜的,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养生保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的养生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香蕉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蕉有什么养生功效?

香蕉又称金蕉或弓蕉,原产于东南亚地区,现在我国海南、广东和广西等地都有种植。香蕉是热带水果中重要的一员,气味香味道甜,深受食客们的喜爱。……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