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桂花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用新鲜桂花泡水喝?

2018-07-05 07:45:07      

桂花属于我国传统名花,作为园林树种,具有绿化、美化和香化的多重观赏价值。每年仲秋时节,就是桂花飘香的季节。桂花香味芬芳浓郁,闻一闻令人心旷神怡。桂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因富含营养物质和有益成分而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那么,桂花有什么营养?

桂花的营养价值高,内含15种维生素、22种氨基酸、膳食纤维和诸多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同时,桂花中还含有丰富的芳香物质、植物性胶质和多糖类物质等有益成分,保健价值也高。桂花中的维生素d,能阻止体内钙质的流失,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和发育。其中的硒元素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和抗肿瘤。桂花中的植物性胶质能有效祛除皮肤上的色斑和雀斑等,有很好的滋阴润肤功效。桂花中含有酸性多糖类物质,能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力,尤其是桂花中的银耳多糖,还能抗肿瘤。桂花中存在着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从而排除人体多余脂肪,经常食用桂花有减肥的功效。桂花中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能给人体提供热量以维持大脑正常运转。

桂花有什么功效?

防治肠胃疾病:桂花能温中、暖胃和止痛,从而有效防治肠胃疾病。

通宿便:桂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排泄疏通宿便。

祛痰止咳:桂花中含有能稀释痰液的芳香物质,有助于祛除呼吸道的痰液从而达到平喘止咳的功效。

防治口臭:桂花中含有多种芳香物质,香气浓郁,能有效祛除口腔内的异味从而很好的防治口臭。

提神醒脑:桂花中含有紫罗兰酮和芳樟醇等芳香物质,具有迷人的香味,有助于舒缓神经,有很好的提神醒脑功效。

美白肌肤:桂花能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和清除体内毒素,能有效美白肌肤。

怎么用新鲜桂花泡水喝?

首先采摘适量新鲜的桂花并放到清水中冲洗三遍,然后将洗净的桂花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后捞出再冲洗一遍,最后用适量开水冲泡洗净的桂花十分钟就能喝了。新鲜桂花比干桂花泡出的茶水香味更芬芳,且更营养健康。

桂花中营养物质众多,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氨基酸以及钼、硒和钴等微量元素。同时,桂花中还含有大量的芳香物质、植物性胶质和多糖类物质等有益成分,能祛痰止咳、提神醒脑和美白肌肤等。在桂花飘香的季节,不妨采摘一把新鲜桂花来泡水喝,更芳香、营养和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鲜的桂花泡水喝 桂花的营养功效 桂花

使用桂花时要注意什么? 怎么食用桂花会比较好?

桂花香气浓郁,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还含有大量的芳香物质和多糖类物质等有益成分,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保健价值。……详细>>

鹿茸片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

鹿茸片这种药材我们在生活中食用它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泡水喝,另外一种是将鹿茸片搭配猪骨或者瘦肉一起熬汤。对于鹿茸片泡水喝这种做法……详细>>

荷叶泡水喝可清暑利湿 荷叶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将荷叶泡水喝是很多人日常的一种养生方法,认为这样不仅具有调养身体的作用,同时还能有减肥的作用。虽然荷叶茶服用之后具有减肥以及降血压的效果……详细>>

夏季桑叶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

夏季桑叶绿了,绿意盎然且葱葱。它不仅仅是绿色的植物,而且还是一味中药材。最经常见的就是桑叶用来泡水喝,桑叶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又有哪些禁……详细>>

鲫鱼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用鲫鱼通乳?

鲫鱼简称鲫,又名刀子鱼,是常见的淡水鱼,主要以植物为食。鲫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和铁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