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鹿茸片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

2017-05-27 14:03:20      

鹿茸片这种药材我们在生活中食用它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泡水喝,另外一种是将鹿茸片搭配猪骨或者瘦肉一起熬汤。对于鹿茸片泡水喝这种做法,在生活中应该要采用白开水才能够将鹿茸片的营养价值完全融入到水中,但是对于身体机能比较强盛的男性朋友你们最好是不要食用。

鹿茸片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

食用鹿茸片非常方便,平时泡水喝就行,有人问 ?可以说效果也不错,但和鹿茸片泡酒,炖汤比效果稍差些,但泡水很方便。鹿茸具有补肾阳,益精血,强筋骨,调冲任,托疮毒的作用,可以研末吞服,也可泡水喝。

鹿茸片功效:鹿茸经制作提取的一种结晶体,就是鹿茸精,它是一种良好的全身强壮剂,能提高机体的工作能力,降低肌肉的疲劳度,对全身衰弱、久病后和疲劳者,该品均有一定的强壮作用。并对长期不能愈合的溃疡和创口有很好的促进愈合作用。

还可改善跌打损伤引起的头痛、腰痛、关节痛、麻木等症状。鹿茸还能使血中的红细胞、血色素和网状红细胞增多,促进红细胞的再生,对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白细胞减少症和慢性苯中毒引起的血液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鹿茸的保健作用非常高,是良好的全身强壮药。鹿茸含有比人参更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保健作用。鹿茸可以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具有免疫促进剂的作用。

鹿茸可以补肾阳、强筋骨、益精血,可用于肾阳虚等证;可补血,用于血虚证;可托腐生肌用于正虚疮疡溃后不敛等证。另外,鹿茸具有性激素样作用,能促进子宫发育、抗疲劳、改善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

鹿茸片泡水喝有一定的壮阳功效,这对于肾虚的男性朋友来说可以提高肾功能,但是饮用鹿茸片泡水,不能饮用太多,太多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鹿茸片是要洗吗

鹿茸对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和药用功效大家是知道的,不但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对于性功能有莫大的帮助……详细>>

5种人群不宜服用鹿茸片

经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经量多,血色鲜红,舌红脉细,表现是血热的人。正逢伤风感冒,出现头痛鼻塞、发热畏寒、咳嗽多痰等外邪正盛的人。详细>>

夏季桑叶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

夏季桑叶绿了,绿意盎然且葱葱。它不仅仅是绿色的植物,而且还是一味中药材。最经常见的就是桑叶用来泡水喝,桑叶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又有哪些禁……详细>>

怎样鉴别鹿茸片真假

鹿茸片的形态,通常呈贺形或椭圆形,直径为1~4厘米,片极薄。外皮为红棕色。锯口面为黄白至棕黄色,外围有一明显环状骨质或无、色较深,里面具……详细>>

合欢花泡水的功效和副作用

合欢花泡水有什么功效呢?中医在治疗各项慢性疾病的时候有很多小偏方,合欢花泡水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合欢花泡水的功效和副作……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