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枸杞子泡酒的功效有哪些? 枸杞子泡酒有哪些好方法?

2018-06-27 10:43:31      

枸杞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补肾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滋阴养血,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同时使用枸杞泡酒也属于一种养生方法。

枸杞泡酒的功效有哪些?

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b1、烟酸、亚油酸、铁、钙、磷以及多种氨基酸,具有滋阴养血、补肾养肝的功效,使用枸杞子泡酒可以补肾滋阴、强身健体、延缓身体的衰老、益气安神的功效。

枸杞子泡酒的作用

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属于一种水溶性多糖,具有一定的生理活性,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使用枸杞子泡酒可以提高身体的适应性,可以更好的增强人体抵御外界的能力,增强人体对寒冷、缺氧的忍耐力。枸杞具有补气血的功效,用枸杞泡酒能够促进造血功能的繁殖,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平时饮用枸杞泡酒可以滋阴补肾,防止皮肤的衰老,改善大脑的功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枸杞泡酒的方法有哪些?

1、枸杞菊花调元酒

需要100克的甘菊花、枸杞、巴戟天、肉苁蓉,2000克的白酒,把枸杞、干菊花洗干净和巴戟天一起碾成碎末,用白纱布包裹好放在干净瓶子里面是用白酒浸泡十天左右,再加入1000克的冷开水,每早晚空腹各服用一次,每次25毫升,具有强身健体、调元气的功效。

2、人参枸杞酒

需要六克人参,100克枸杞子,30克熟地黄,100克冰糖,2000克白酒,把三种药材全部放在布袋里面扎紧袋口,和白酒一起放在瓶子里面浸泡15天,然后用使用纱布来过滤,最后加入适量的水把冰糖加热融化,放凉了之后放在酒里充分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每次30毫升,具有益气补血安神的功效。

3、熟地黄枸杞沉香酒

需要60克的熟地黄和枸杞子,6克沉香,1000克白酒,把所有的材料全部碾碎放在瓶子里加入白酒,密封十天之后用细纱布过滤一遍,每天服用三次,每次15毫升,具有补肝益肾的功效。

温馨提示,枸杞虽好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身体上火的患者应该控制枸杞的摄入量,枸杞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控制量每天要控制在十克以下。

(责任编辑: )

枸杞子的吃法排行榜 吃枸杞子也有一定的学问!

枸杞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廉价中草药,可以直接泡水或者熬成粥喝,同时也可以直接咀嚼,不同的吃法,给身体带来的养生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详细>>

小伙用三七泡酒染酒瘾 三七泡酒的功效有哪些?

为了让儿子长高,父母让儿子每晚临睡前服下一杯三七泡的酒。三年后,儿子非但没像预料中猛长个,还患上严重的酒瘾,前段时间来医院治疗。医生提醒……详细>>

人参泡酒适合所有的人吗?人参泡酒的方法有哪些?

人参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适合于大病初愈的人来滋补,具有宁心益智、健脾益肺的功效,人参泡酒可以补中益气,对身体有益的……详细>>

蜜蜡泡酒功效有哪些?怎样鉴别好蜜蜡

蜜蜡泡酒,你有听说过吗?中医泡酒的方法有很多,蜜蜡的功效多也可以泡酒来饮用。如果你对蜜蜡泡酒还不熟悉,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蜜蜡泡酒的好处都有……详细>>

枸杞壮阳果泡酒的方法

功效:养肝明目、补精益肾的作用,还有滋阴的功效,适合视物模糊、勃起功能障碍、遗精、腰膝酸软、烦热头痛的人饮用。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