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草莓有什么营养功效? 有哪些养生的草莓食疗方?

2018-06-29 07:06:30      

草莓又叫红梅和地莓等,是一种色泽鲜红、香味浓郁、果肉多汁和酸甜可口的高档水果。草莓原产于南美洲和欧洲等地,现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栽培。草莓色、香和味俱全,被誉为水果中的皇后。草莓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

那么,草莓有什么营养价值?

草莓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草莓中含有91.3克水分、30千卡热量、126千焦能量、7.1克碳水化合物、1.1克膳食纤维、1克蛋白质、0.4克灰份、0.2克脂肪、131毫克钾、30毫克胡萝卜素、21毫克磷、18毫克钙、12毫克镁、5毫克维生素a、4.2毫克钠、1.8毫克铁、0.71毫克维生素e、0.49毫克锰、0.3毫克尼克酸、0.14毫克锌、0.04毫克铜、0.03毫克核黄素、176号克天冬氨酸、51毫克丙氨酸、50毫克丝氨酸、45毫克亮氨酸、43毫克精氨酸、39毫克芳香族氨基酸、31毫克赖氨酸、31毫克甘氨酸、30毫克脯氨酸、29毫克缬氨酸、27毫克苏氨酸、24毫克异亮氨酸、22毫克苯丙氨酸、17号克酪氨酸、17毫克含硫氨基酸、9毫克胱氨酸、9毫克色氨酸和8毫克蛋氨酸。

草莓有什么养生功效?

养肝明目:草莓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有养肝明目的功效。

防治贫血:草莓能够滋补身体,对防治贫血有一定疗效。

抗癌:草莓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能阻止人体吸收致癌物质,有很好的抗癌功效。

排毒: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能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重金属离子,有很好的排毒功效。

美白:草莓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非常有利于肌肤的健康,美白功效显著。

有什么好用的草莓食疗方?

治疗食欲不振:每天饭前食用60克新鲜草莓,能有效治疗食欲不振的症状。

治疗上火:每天饭前将60克新鲜草莓榨汁并用冷开水冲服,能有效治疗上火引起的牙龈出血、口舌生疮和尿少色黄等症。

治疗咳嗽:每天饭前用6克新鲜草莓和30克冰糖一起隔水炖煮食用,能有效治疗咳嗽。

醒酒:取100克新鲜草莓清洗干净并一次性吃完,能有效醒酒和缓解酒后头昏头痛等症。

补充营养:每天早晚各取适量草莓洗净并榨汁同等量米酒调匀成草莓酒食用,能很好地给身体补充营养。

草莓色泽鲜红、香味浓郁和酸甜可口,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一种色香味俱全的高档水果。草莓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草莓有养肝明目、防治贫血、抗癌、排毒和美白的功效,恰当的食用草莓,能有效治疗食欲不振、上火和咳嗽等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的食疗方 草莓的营养功效 草莓

草莓的美容护肤功效好 4个护肤功效让你对它爱不释手

要想拥有好的皮肤,除了使用高端的护肤品外,还需要改变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原因是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大……详细>>

草莓酸甜可口 但这几类人应少吃!

草莓营养价值极其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果胶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胡萝卜素、鞣酸和天冬氨酸等有益……详细>>

玉米有什么养生功效?食疗方有哪些?

玉米又叫做包谷和苞米,原产地在南美洲,16世纪中期开始传入中国。如今,玉米在我国的播种面积很大,品种也很多,有黄玉米、白玉米和紫玉米等。……详细>>

阿胶有什么营养功效? 有什么好用的阿胶食疗方?

阿胶又名驴皮胶和阿胶珠,是用驴皮熬制而成的胶块。阿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补血、改善睡眠和延……详细>>

螃蟹有什么营养和功效? 有什么好用的螃蟹食疗方?

螃蟹又简称为蟹,我国有丰富的资源,像阳澄湖大闸蟹和固城湖大闸蟹等,都是长江下游出产的上品螃蟹。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