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怎么食用枸杞才最保健? 枸杞有哪些吃法?

2018-07-02 07:48:15      

相信大家都知道,枸杞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正确食用枸杞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但是如果食用方式不对的话,就会让保健功效大打折扣。所以说食用枸杞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应该怎样正确食用枸杞?

枸杞的健康保健吃法有哪些?

一、用枸杞煮粥和炒菜

枸杞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能够起到滋阴壮阳的功效,而且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抗病能力,那是只有坚持食用的情况下,才能够得到最佳的药用价值。很多人喜欢用枸杞泡水喝,这是比较方便的吃法,但是枸杞中含有的维生素大多数是水溶性的,遇到强热就很容易被破坏。所以应该用枸杞作为配料,在做炒菜或者煮粥时放一点,这样就能避免枸杞的营养成分被破坏。

二、可以作为普通食物一样吃

枸杞的功效是比较多的,对眼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为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还含有钙,铁等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枸杞还能够治疗因肾阴亏虚和肝血不足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其实枸杞的最好吃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的用来煲粥和煲汤喝,而且菜肴里面也可以加入一些枸杞,这样不仅能够起到滋补的作用,而且吃了也不会上火。不过格局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使用,身体比较虚弱和抵抗力比较差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枸杞,但是属于温热体质的人以及正在感冒发烧和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枸杞。

三、打豆浆时放点

有研究发现,格局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用枸杞泡水喝,但只是简单的浸泡一下,枸杞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是很难完全被吸收利用的,所以可以尝试在打豆浆的时候放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够充分利用枸杞中的各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就能得到最佳的保健功效。

温馨提示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巧妙的食用枸杞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可以用枸杞煲粥煲汤喝,还可以用枸杞打豆浆喝,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胡萝卜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健康吃法 枸杞保健吃法 枸杞

枸杞子的吃法排行榜 吃枸杞子也有一定的学问!

枸杞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廉价中草药,可以直接泡水或者熬成粥喝,同时也可以直接咀嚼,不同的吃法,给身体带来的养生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详细>>

黑枸杞用什么水泡最好?巧吃黑枸杞让你更年轻

黑枸杞营养价值高,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原花青素,黑枸杞泡水时会出现有趣的变色现象。那么,黑枸杞为什么会变色?用什么水泡最好呢?详细>>

枸杞能养生也不要乱用!枸杞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枸杞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功效,所以很多人喜欢用枸杞来泡水喝,下面我们具体的来了解下,关于枸杞的功效。详细>>

人到中年才需保温杯配枸杞?怎么吃枸杞最养生

有个摄影师去给黑豹乐队拍照,看到曾经酷炫的鼓手赵明义端着保温杯向他走过来,不禁感慨“不可想象啊,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详细>>

枸杞益寿吃法有讲究 润肺养肝可防秋燥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