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中医师:女性绝经后,这些部位会有大变化

2018-06-20 09:52:17      

月经是每一个女孩子都会经历的一件事情,这是女孩子长大成熟的一种标志,但是月经也不会一直都在的,一般都是在12~50岁左右,到50岁左右女性基本上都不会再有月经这个生理现象了,这种现象被称为绝经,绝经出现的话,就意味着已经是到了更年期了,在这个时候,人的生理以及心理都是会发生一些变化的,这都是一些常见的现象,要用平常心去看待这些事情,这样才能好好的度过这个时期。

绝经其实就是卵巢衰老了,卵巢一旦开始衰老退化,月经量就会变得越来越少,到最后就没有了,其实在没有月经以后,女性其实还会感到挺舒服的,但是也有可能有些人会感觉到不适应,而且在绝经以后,身体还会发生一些变化,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在绝经以后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吧。

大多数的女性在绝经期间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或者是说月经不规律,而且量也是很少的,到后面会越来越少,直至没有,下面来看一下身体的一些变化吧。

1、泌尿生殖系统的变化

女性在绝经以后生殖系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一般会出现盆地松弛以及乳房下垂的现象,而且在绝经以后阴道粘膜就会越来越薄,阴道里面的分泌物也会逐渐减少,白带就是其中的一个,性生活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还会经常有尿频尿急的感觉,有时候还会尿失禁,特别是在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

2、血管收缩

有一些女性在绝经之后可能会出现血管收缩的现象,在这个时候会有胸闷以及头晕等症状,发作的时候也是没有什么预兆的,而且发作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每次时间大概是在几分钟左右。

3、骨质疏松

绝经的女性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状况就是出现骨质疏松,平时可能会表现为腰酸背痛、脚抽筋以及缓解疼痛等症状,而且还有可能出现新陈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等问题。要及时的补充钙以及其它的营养物质,平时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情绪不要太激动,多吃水果和蔬菜,然后可以运动运动,散散步、打打拳都是可以的,这些方法都是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的。总之,在女性绝经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养好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绝经后症状 绝经

女人什么时候绝经刚刚好? 这些症状会给你预告

月经是每个女性长的生理现象,而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激素以及卵巢的机能会下降,在进入一定的年龄阶段就会出现绝经。而绝经的发生代表女性……详细>>

老中医坦言:女人绝经后,做好这五件事情,轻松实现逆生长

 女性绝经是指卵巢内卵泡用完了,或者是还有这卵泡对促性腺激素失去了作用,卵泡再也不能发育和分泌雄激素,也不能再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就是卵巢……详细>>

什么时候绝经才正常? 绝经快到来的时候有哪些症状

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一定年纪的时候,女性就会绝经。绝经通常伴随着衰老和更年期,因此是很多女性都不愿意看到的事。那么……详细>>

男性肾虚和女性肾虚有什么区别? 名中医师为你解答

中医把肾虚通常分为肾阳虚或者肾阴虚。肾阳虚主要表现在患者畏寒怕冷、腰膝酸软、腰痛,以及有些时候会出现夜尿增多,或者五更泄泻等等;肾阴虚患……详细>>

中医师不外传的“祛湿大招”:3个穴位、1碗茶,收藏备用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湿气是“万恶之邪”,对身体的伤害最大,易造成头痛头晕、胸闷和胃胀、排便不通畅等,同时也增加患皮炎、痤疮和湿疹以及癣类……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