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岁?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2019-05-21 09:14:26      

绝经是每个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会经历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卵巢功能会下降,在进入一定年龄后月经就不会来临,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出现一系列症状,甚至有些症状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所以有一些女性希望自己的绝经期越晚越好,却不知道女性在一定的年龄会出现绝经期,在这个年龄阶段没有出现就是不正常的,要特别注意。

女性绝经的年龄一般是在多少岁?

中国的大部分女性绝经期是在45~55岁左右,女性早于这个时间段就没有来月经就属于过早闭经,而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段还有月经来临就说明绝经过晚,绝经过晚过早可能都是跟身体的一些异常有关系,不过由于每个女性的个体差异不同,所以绝经期的来临阶段也会有所不同。

女性绝经期在来临前有哪些表现?

一、容易暴躁发脾气

在绝经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会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而让自己的情绪发生比较大的波动,容易让自己长期处于暴躁、喜欢发脾气的状态,而有一些女性在情绪不稳定后就容易出现情绪低落或者抑郁。

二、月经不规律

一般一个健康的女性每个月的月经来临时比较有规律的,而在进入绝经期后就会慢慢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现象,有些会出现月经颜色发生变化,有些会出现月经期延长的现象,如果是到了绝经期的年龄出现这种症状属于正常,只要做好阴道的清洁即可。

三、没办法憋尿

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有憋尿的能力,而如果女性进入绝经期想要憋尿就比较困难,由于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内的雌激素会比较少,就会导致膀胱以及附件等肌肉的弹性慢慢下降,也就会出现难以憋尿的现象。

绝经后出现这种情况需就医

因此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说明自己已经进入绝经期,在进入绝经期的时候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及时就医。

对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因为卵巢功能衰竭让身体激素有明显的下降趋势,容易出现绝经期潮热,绝经期潮热是一种运动性发热,当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雌激素下降会导致调节下丘脑的体温调节中枢雌激素也会跟着下降,在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体温出现紊乱,容易出现潮热多汗等症状。再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药物以及使用激素代替治疗。

温馨提示,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一定要进入绝经期,如果在到了年龄后还没有出现绝经的现象时就要注意要及时就医,做全面的检查,看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问题,或者是日常的饮食习惯有没有问题,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进入正常的生理阶段。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的身体变化 绝经年龄 绝经

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多少?怎么推迟绝经?

绝经是指女性不来月经,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如果女性绝经了,它预示着女性正式步入衰老的阶段。而且如果女性提早绝经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详细>>

女性绝经后 身体会感受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一旦绝经,那么说明身体的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慢慢的衰退,随之而来的是身体会发生多种变化或者症状,甚至容易诱发多种慢性疾病。所以绝经……详细>>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详细>>

女性在多少岁会自然绝经?

女性绝经的年龄,一般在45-55岁之间,平均50岁左右。绝经年龄的个体差异较大,主要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和卵巢功能衰退的程度有关。绝经本身是……详细>>

绝经年龄是什么时候?

绝经年龄是什么时候?绝经期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枯竭,月经停止,生殖功能的终止。一般分三个阶段:绝经前期,绝经期和绝经后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