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2019-03-29 08:42:36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后的一些情况并不是特别了解,在身体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她们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绝经,而且有一些女性在绝经后就认为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却不知道这这也是一种错误的理解。

绝经后女性身体有出现哪些变化?

1、骨质疏松

女性在绝经后记得大量钙质会流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摄取足够的钙量,补充足够的钙量才能够避免身体缺乏钙而引发骨质疏松,导致一些其他的骨科疾病出现。

2、泌尿生殖道出现萎缩

女性在绝经后身体的激素会下降,会让身体的一些泌尿生殖器官也跟着出现萎缩,就容易出现一些阴道炎,泌尿系统感染疾病的发生。

3、情绪发生变化

绝经后女性因为身体激素的影响,松子让自己这情绪发生很大的变化,有些容易出现暴躁,抑郁。

绝经后女性还能正常进行性生活吗?

一般来说,女性在绝经后身体的性激素分泌会下降,对性的需求也会有所减退,随着身体激素的下降,女性的生殖部位也会发生改变,阴道会变得松弛,并且厚度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进行性生活不仅会给身体上带来不适,还会让心里出现一些情绪。

不过虽说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性生活有所影响,但是女性在绝经后还是需要进行性生活的,因为适当的进行性生活可以帮助维持女性阴道器官的功能,能够提高肌肉的弹性,从而防止肌肉出现进一步萎缩。另外在绝经后,很多女性的情绪会出现巨大的变化,如果能够正常的进行性生活又能够促进身体激素的分泌,从而帮助稳定内心的情绪,尽量让自己的情绪能够稳定。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涂瑶生教授表示,绝经代表着停止了生殖功能,但并不是说丧失了性功能,绝经后的女性也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由于阴道干燥,可能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润滑油等辅助工作来改善,可以提高性生活质量。

总的来说,女性在绝经后虽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变化,对性生活的要求也会下降,但是在这一期段女性还是要适当的进行性生活,只有进行性生活才能够让彼此双方愉悦,进而帮助女性恢复情绪,从而缓解绝经后的一些不适感。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女性不能过分的要求性生活的次数以及质量,只要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能够让自己感觉到愉悦即可,毕竟女性绝经后身体各方面会有所下降。

本文指导医生:
涂瑶生
擅长疾病:
药剂配置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女性过性生活 女性 绝经

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岁?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绝经是每个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会经历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卵巢功能会下降,在进入一定年龄后月经就不会来临,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出……详细>>

女性绝经后 身体会感受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一旦绝经,那么说明身体的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慢慢的衰退,随之而来的是身体会发生多种变化或者症状,甚至容易诱发多种慢性疾病。所以绝经……详细>>

女人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更年期需要减少性生活吗?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迎来绝经的烦恼。据了解,以前的妇女多数在四十多岁就已经绝经了,但随着社会进步,现如今大多数妇女……详细>>

女性绝经后会影响性生活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初潮开始来月经,到一定年纪后的绝经,都是正常的自然规律,这也是女性从年轻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这个时间段,……详细>>

女性在性生活过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的调味剂,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让身心得到满足,夫妻之间感情变得更加和谐和亲密,女性性生活之后身体会有明显的变化,不妨……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