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绝经前的几大变化 你发现了吗

2017-04-23 07:03: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绝经,但在绝经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并发症出现,影响女性的健康。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了绝经前的一些症状,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女性绝经前有哪些症状?

女性绝经前的症状

月经变化

绝经意味着月经终止,但围绝经期常有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改变。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以滤泡期缩短为主,无排卵和月经量增多。如26~40岁的无排卵月经为3%~7%,41~50岁为12%~15%。不少人表现为周期延长,2~3个月或更长,而经期和血量正常。少数人表现为月经失去周期,呈不规则阴道流血,月经量增多,甚至出现继发性贫血。

潮热出汗

潮热出汗是围绝经期妇女最主要和最特异的症状。发生率为70%~80%,25%~50%可持续5年以上。表现为阵阵发热,起自胸部,涌向头颈部,可波及全身,接着为突发性出汗,伴有头晕、心悸、乏力,持续数十秒至数分钟不等,发作次数从每天20余次到每周1~2次不等。既往曾有人测得发作时会有皮肤温度上升,发作后降至正常,可能与发作时血流速度加快有关,没有更多的临床意义。

面部潮红发热

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

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突然绝经

少数妇女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据报道对282例自然绝经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40例突然绝经,占14.1%。因此,多数为前两种表现。

女性绝经期的饮食注意要点

增加蛋白质类食品:在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缓解绝经期不适。

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大量存在于米、面、豆类、水果、蔬菜和植物的根茎内。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热量的来源,过剩则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补充B族维生素:绝经期女性有时会出现神经、精神方面的症状,如情绪波动、记忆力减退、心慌失眠等。应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坚果、瘦肉等。

增加钙的摄入量:为预防骨质疏松症,绝经期妇女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等。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绝经期饮食 女性绝经前变化 女性绝经

女性绝经后身体5大变化 你中招了吗!

妇女绝经后进入绝经后期,此时的卵巢还继续经历着不断衰老的过程,直至功能完全丧失,伴随出现的是体内低雌激素血症而引起的健康问题。绝经后卵巢……详细>>

女性绝经前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女性衰老与绝经期的出现总是不可分割的,而且,由于绝经会带来诸多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不少女性对此也是心怀不安。美国梅奥诊所的专家建议,在绝经……详细>>

绝经开始前有6大变化?快来自我评估!

更年期是育龄期到绝经期过渡的一个阶段,一般在45岁~55岁之间。此阶段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变化,再加上器官衰老或器官功能减退,从而引发一……详细>>

女性绝经前有什么表现?围绝经期将持续多久?

绝经期是很多女性都要经历的时期,它与更年期虽有重合,但却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很多女性都恐惧绝经期的到来,因为绝经期的到来意味着衰老也就到来……详细>>

绝经期女性易出现的4种外阴病变 一定要谨防!

在绝经期身体中的雌性激素水平下降,阴道壁会变得薄弱而且干燥,粘膜皱襞消失,减弱了阴道壁的弹性而且降低了阴道酸性,削弱了其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