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脓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淋巴管炎急性蜂窝组织炎

痘痘4大危害你必须要了解 3个小偏方治疗痘痘。

2018-06-14 08:37:42      

痘痘一般是发生在青少年脸部,不仅会影响外观而且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总是用手挤痘痘的话也会导致脸上留下痘印或痘坑,所以一定要了解痘痘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这样才可以让你更好的护理痘痘。

痘痘的危害有哪些?

1、产生脓包

如果痘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产生脓包,脓包属于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而加重的一种结果,另外长了脓包之后很容易让脸上形成疤痕。

2、产生粉瘤

痘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在囊肿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会慢慢的变得干燥,炎症的减轻会形成油腻性的豆渣样物质,从而导致毛囊内的压力过大,会在表面产生小孔。

3、形成黑头粉刺

当痘痘严重的时候就会形成黑头粉刺,主要是因为毛囊皮脂腺内皮脂和角质物堵塞了毛孔,本身开口处和外界是相通的,这样就会形成开放性的粉刺,让脸部出现大大小小的黑点。

4、会产生红色的结界

长有痘痘的时候毛囊皮脂腺内会出现大量的角质层、死细胞和分泌的油脂,这样就会破坏了毛囊皮脂腺的结构,从而形成了比皮肤表面高出一点的红色结节,导致脸部发红,稍微用手触摸有压痛感。

哪三种方法可以去除痘痘?

1、使用黄瓜汁涂脸

需要一根新鲜的黄瓜,然后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汁,过滤后取出汁液,把汁液和白醋调拌均匀。把脸部用温水清洗干净之后,把调好的汁液涂抹在脸部,每天三次,每次持续十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干净,一般半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白醋具有消炎的功效。

2、小柴胡汤

需要30克冬瓜子、土茯苓,20克的土大黄,10克的土贝母、土牛膝、半夏、牡丹皮、月季花、玫瑰花、柴胡、苍术,6克的炒栀子,把所有的材料全部用纱布包成药材煲放在锅里,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放在锅里用开水煮开就可以用了。

3、柠檬皮

需要一个新鲜的柠檬皮,适量的葡萄干儿,一小节甘蔗,十片甘草,把甘蔗切成一小段,然后把其他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放入四碗水一直煎至2碗左右就可以喝了,每天中午1点左右服用,连服用三天就可以发现脸上的痤疮有所减少,并且也不会留下痘印。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最主要的还是要预防痘痘的发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减少油脂的分泌,经常性的洗脸尽量使用温水,避免使用强碱性的肥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痘痘的偏方 痘痘4大危害 痘痘

痘痘不同位置暗示不同健康问题 快速祛痘有何偏方

许多人由于上火和内分泌异常等原因都会导致长痘痘,但是痘痘的位置跟你所患的疾病有关,那么痘痘在不同位置跟健康有什么联系呢?左脸颊长痘,调理……详细>>

为什么你容易长痘痘? 痘痘有哪些消除好方法?

青春痘又叫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好发于青少年,部分严重者可以持续到中年。表现为红色或正常皮肤颜色的小疙瘩,顶部有小脓头,伴有触……详细>>

为何这3个部位总长痘痘? 长痘痘应忌吃这3种食物!

严寒的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有一部分人群脸上容易滋生痘痘,在不同的部位长痘痘原因是不同的,除了做好清洁脸部之外也要注意养生,只要找出其原因才……详细>>

怎么从痘痘的位置来判断健康? 不妨来了解一下

不同长痘痘的地方提示着身体不同的脏器出现了问题,若是痘痘长在嘴巴周围说明消化系统不良,若是长在了人中附近,说明月经不调等,所以我们可以通……详细>>

挤痘痘或引起严重感染 中医3妙招巧祛痘

女性朋友脸上长了痘痘就会习惯去挤。可是,你知道吗?挤痘痘也是会有危险的,尤其是脸上“三角区”的痘痘更加不能随便挤,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为……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