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夏季到了痘痘高发?关于痘痘的4个小常识要了解

2021-05-21 06:58:24      

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白皙的皮肤上时不时冒出几个小疙瘩会影响外观,使人焦虑。甚至生活中有很多男女饱受痘痘困扰。其实很多人在治疗痘痘期间因为踏入误区,对痘痘的正确治疗不了解,导致结疾病加重。尤其是夏季气温上升,油脂分泌多,痘痘现象会加重。所以对于痘痘的一些相关问题要了解清楚,才能正确治疗。

治疗痘痘有哪些需要知道?

1、痘痘不能随便挤

看到脸上有痘手忍不住总想将它挤掉,但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痘痘都能随便挤掉,只有痘痘熟透了才可以用针将里面的脓液挤出来。但要注意保证挤痘的环境,如果不能保证无菌,会导致二次感染。

2、年龄增长痘痘会自然好

有很多人认为随着年龄增长,鼻子的油脂分泌量会减少,所以痘痘量也会跟着减少。但其实在长痘时期如果没有好好护理会留下痘坑,而这些痘坑会跟随皮肤一辈子。所以在治疗痘痘期间一定要重视采取正确方式治疗,避免留坑。

3、长痘就一定要忌口

很多人不知道痘痘形成的原因,一致认为长痘跟饮食有关系,所以要忌口,但其实并不是。痘痘形成主要是雄性激素和皮脂腺功能亢进导致油脂过度分泌,又或者是毛囊皮脂炎症反应导致。所以痘痘的发生跟饮食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在治疗痘痘期间要做到少糖,因为糖会促进皮脂分泌,导致油脂过多而加重痘痘。

4、不同部位长痘并不是代表内脏有问题

有很多人会盲目听从网上的一些科普,认为哪个位置长痘就对应哪个内脏有问题。但其实痘痘主要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疾病,这些长痘部位大多数是皮脂腺分泌比较丰富的位置,所以不要盲目相信,也不要在战斗时采取措施调理内脏。

温馨提示,随着夏季气温上升,油脂分泌导致痘痘发作。这种情况要做好皮肤清洁,防止毛孔堵塞,让炎症反应加重导致痘痘不断出现。而如果痘痘严重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控制炎症。而且在日常饮食上要少吃糖分较高的食物以及少喝牛奶,糖和牛奶都会促进油脂分泌,导致痘痘问题加重,甚至不利于治疗,留下痘坑影响外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常识 长痘 痘痘

长痘小常识 喝酒会导致脸上长痘痘吗

我们都知道对于长痘痘人群来说,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那啤酒能不能喝呢?喝酒会导致脸上长痘痘吗?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痘?有哪些祛除痘痘的小窍门?

脸上长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不妥善处理,将漂亮的脸上留下痘痕,这将影响形象,这也是很多女孩不想看到的现象,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脸上……详细>>

怎样防止熬夜长痘痘? 熬夜长痘痘了怎么办?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令很多年轻人都有着熬夜的习惯,不少人熬夜之后脸上就长了痘痘,让人很是头疼。痘痘不仅会使肌肤变得有些疼痛,还很影响美观。……详细>>

上火会引起皮肤长痘痘? 痘痘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痘痘的出现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反复发作的痘痘,更是让女性朋友恨的牙痒痒。其实,在采取方式祛除痘痘的时候要先了解引发痘……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