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香砂六君子玩能和西洋参一起吃吗? 有什么功效?

2019-03-08 09:23:20      

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香砂六君子玩,也不知道这种药品的功效。顾名思义这一种由几种不同的药品组合而成的药品。那么香砂六君子玩能和西洋参一起吃吗?它们一起吃又有什么功效?

香砂六君子玩由哪几味药组成?

组成六君子玩的并不是只有六味药,而是8味中药,它们分别是:广木香24克、西砂仁24克、炒党参60克、炒白术60克、茯苓60克、炙甘草30克、炒广皮30克、制半夏60克。把这几味药放在一起研成沫,然后用生姜与红枣煮水用来和这些药沫,最后制成绿豆粒大小的药丸子,这就是香砂六君子玩。

香砂六君子玩的功效

香砂六君子玩是治胃的药品,有益气健脾,和胃的效果。对一些脾虚气滞,消化不良,嗳气食少,脘腹胀满,大便溏泄的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香砂六君子丸常用于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而见的胃脘胀痛、食少倦怠、或恶心呕吐等症。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有滋阴补肾的效果。西洋参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与各种微量元素,能够为人体提供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而且西洋参是一种比较温凉的补品,其滋补药效温和,适合体质虚寒但又不受补的人群。所以很多人都把西洋参作为日常的保健品之一。

香砂六君子玩能和西洋参一起吃吗?

西洋参有助长消化的功效。而香砂六君子玩也是治胃病的良药,这两种药品一起食用对胃病的疗效更好。所以只要注意用量,这两种药品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服用这两种药的时候最好是间隔十分钟。这两种药既有治病的效果的又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是在冬天的时候是不建议服用西洋参的,因为西洋参性凉,冬天服用会加重症状。

任何药品,大家在服用的时候最好两种药品之间有一个时间的间隔,免得两种药品不同的药性混合在一起,从而在胃里面发生一些对身体有害的化学反应。而且香砂六君子玩不能长期服用,而且西洋参虽然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但是也不能长期服用,免得身体产生耐药性或者是抗药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洋参的禁忌 西洋参 香砂六君子玩

消炎药和西洋参一起吃胃会难受吗? 西洋参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很多药品一起服用的时候会引起一些相互作用,有一些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大家在服用多种药品的时候最好是错开时间,不要……详细>>

食疗的效果好吗? 香菇可以和西洋参一起煲鸡汤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煲汤喝,比如排骨汤,鸡汤。然后在这些食材里面放上各种美味的食品,如:香菇、茶树菇、红枣等。当然还有一些会加入一些……详细>>

西洋参能和安神补脑液一起吃吗?如何吃西洋参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从事脑力活动也越来越多,这个是时候需要补充一些保健品来调养一下生理机能。比如西洋参等天然食品,或者是安神补脑液……详细>>

冬天能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4大功效你了解吗?

西洋参又被称为花旗参,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可以补气养阴,能够缓解各种虚症,具有抗疲劳及抗氧化的功效,在冬季能不能服用西洋参……详细>>

虚寒体质能喝西洋参吗? 简单谈谈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滋补品,西洋参的学名又叫花旗参,西洋参做为一种滋补性很强的保健品,有很多的功效。既然是滋补品?那么虚寒体质能喝西洋……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