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消炎药和西洋参一起吃胃会难受吗? 西洋参的作用

2019-02-15 07:06:02      

大家都知道,很多药品一起服用的时候会引起一些相互作用,有一些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大家在服用多种药品的时候最好是错开时间,不要两种或者是几种药品一起服用,或者按医生的嘱托来服用药品。那么消炎药和西洋参一起吃胃会难受吗?这二者在胃里面会产生相互作用吗?会伤害胃吗?

消炎药的种类与功效

在中国,很多人都把抗生素归类于消炎药的范围,当人体有炎症的时候,(炎症的局部表现为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也伴有发热、末梢血白细胞计数改变等全身反应),大部份人都会第一时间服用消炎药,以达到一个消除炎症的效果。消炎药的种类不少,比较常用的有八大类: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氨基糖苷类;四环素类;氯霉素类;喹诺酮类;磺胺类。不过,医生建议,不要过量的服用消炎药。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作为一种很受欢迎的保健药品之一,很多人习惯每天都食用用适量的西洋参达到一个增强免疫力与抗病力的作用。因为西洋参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如氨基酸、蛋白质、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等。

在服用消炎药的时候能同时服用西洋参吗?

在人体体内有炎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服用消炎药来治疗,但是这个时候往往是人抵抗力最差的时候,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服用西洋参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西洋参毕竟是补品,建议大家最好是在服用西洋参的时候最好是先咨询医生。

另外,西洋参与消炎药最好是在饭后服用,而且最好是服用完消炎药之后再间隔半个小时左右服用西洋参,否则空腹服用这两种药会刺激胃部,从而会引起胃难受,对胃产生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 消炎药

西洋参怎么服用?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是最常见的保健中药之一,并且有很多的服用方法。想要发挥西洋参的作用和功效,就要知道西洋参每种服用方法具体应该要注意哪些,以及西洋参……详细>>

食疗的效果好吗? 香菇可以和西洋参一起煲鸡汤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煲汤喝,比如排骨汤,鸡汤。然后在这些食材里面放上各种美味的食品,如:香菇、茶树菇、红枣等。当然还有一些会加入一些……详细>>

西洋参能和安神补脑液一起吃吗?如何吃西洋参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从事脑力活动也越来越多,这个是时候需要补充一些保健品来调养一下生理机能。比如西洋参等天然食品,或者是安神补脑液……详细>>

西洋参有什么作用? 虚寒体质能喝西洋参吗

西洋参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滋补药材,产于美国与加拿大,当然在我国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或杂木林中,也有西洋参的……详细>>

香砂六君子玩能和西洋参一起吃吗? 有什么功效?

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香砂六君子玩,也不知道这种药品的功效。顾名思义这一种由几种不同的药品组合而成的药品。那么香砂六君子玩能和西洋参一起吃吗……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