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香菇和西洋参同吃有什么副作用?

2019-02-13 09:39:14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煲汤喝,比如排骨汤,鸡汤。然后在这些食材里面放上各种美味的食品,如:香菇、茶树菇、红枣等。当然还有一些会加入一些有一定滋补效果的补品,如:人参、短参、西洋参等等各种中药材。那么,香菇可以和西洋参一起煲鸡汤吗?

世界上有一些食物是相生相克的,不是所有的食品都可以放一起,但是因为香菇是一种常见食材,而且味道又比较鲜美,所以香菇可以与任何食材一起食用。

西洋参做为一种温凉的补品,因为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用的营养成份而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滋补品。西洋参的适用人群很广,因为它吃了不会导致上火,无论是体弱者还是健康人都可以食用。

香菇与西洋参一起煲汤对人体的好处有呢些呢?

香菇与西洋参搭配可以说是黄金搭档。因为二者都是营养价值超高的美味食材。香菇的好处很多,香菇中含有30多种酶和人体7种必需氨基酸,经常食用香菇可以为人体补充氨基酸,从而增强机体抵抗力。而西洋参做为一种富含人参皂甙、挥发油、甾醇、多糖类、各种维生素、氨基酸与各种微量元素等的滋补品,也可以说是老少适宜的一种滋阴补肾的营养品。

所以香菇与西洋参一起煲鸡汤可以说是一款很好的营养汤,既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又能提供各种维生素,还能滋阴补肾。可以把此汤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款保健汤。

那么,食用用香菇、西洋参鸡汤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首先,当然是这三种食材的配比问题,鸡肉当然是我们这个汤里面的主要食材;其次做为菜品的香菇也是可以适量的多一点;而西洋参作为一种滋补的药材一定要控制好量,如果食用太多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会出现心情兴奋、烦躁忧虑、失眠,出现人格丧失或精神错乱等症状。专家建议,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可以随便服用。而且从服用到在身体内产生作用,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要长期坚持服用才有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和西洋参同吃 西洋参 香蕉

西洋参怎么服用?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是最常见的保健中药之一,并且有很多的服用方法。想要发挥西洋参的作用和功效,就要知道西洋参每种服用方法具体应该要注意哪些,以及西洋参……详细>>

玄参与西洋参能同吃吗?玄参和西洋参哪个好?

中药市场上的各种类型的参很多,往往让很多消费者眼花缭乱。西洋参是各大药店比较销量比较大的参品之一,因为西洋参适用范围广,基本上是男女老少……详细>>

西洋参有什么作用? 虚寒体质能喝西洋参吗

西洋参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滋补药材,产于美国与加拿大,当然在我国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或杂木林中,也有西洋参的……详细>>

消炎药和西洋参一起吃胃会难受吗? 西洋参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很多药品一起服用的时候会引起一些相互作用,有一些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大家在服用多种药品的时候最好是错开时间,不要……详细>>

西洋参如何食用最养生? 这5种西洋参搭配法养生功效好!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间段,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养生,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西洋参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行进补,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养生……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