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单纯食疗可治疗红斑狼疮肾炎吗? 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23 01:57:24      

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全身都可以并发大片大片的红斑而得名,这个疾病看起来甚是骇人,但其实他的确也非常的恐怖,一旦发展为红斑狼疮肾炎的话,更是从外在的疾病表现侵入了肾脏,引起的肾脏的炎症,所以更是难以治疗,想要想治疗这个疾病,单纯依靠食疗的方法根本就不可行,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单纯食疗可治疗红斑狼疮肾炎吗?

1、低盐饮食。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平时吃的盐不是钠盐就是钾盐,而如果过多食用盐的话,就有可能使机体的钠离子和钾离子增高,从而引起身体内的离子水平紊乱,所以对于红斑性狼疮肾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低盐饮食,这样可以避免因为肾脏损伤而导致机体的水钠潴留。

2、低糖饮食。因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往往都是长期必须服用糖皮质激素的,所以很有可能导致类固醇性的糖尿病以及柯兴综合征的发生,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饭量,并且一定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发展。

3、低脂饮食。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的患者一般活动比较少,所以他们的消化功能也会相应的差,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并且低脂类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患者的消化吸收以及营养摄入。

红斑狼疮肾炎患者不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1、羊肉、狗肉等。由于这类食物性温显热,所以食用以后不但可能加重系统红斑狼疮肾炎患者的内热症状,还有可能诱发其他的病发着,所以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的人一定要避免这类食物。

2、菠菜。虽然大力水手吃的就是菠菜来增加自己的抵抗力,其实菠菜对于患者而言可能就是致命的了,它不仅可以增加狼疮肾炎的蛋白尿和管型,还有可能引起尿混浊和尿路结晶,所以是狼疮性肾炎的禁忌食物。

但不管怎么说,狼疮性肾炎这个疾病并不是一个小病,不管是系统性红斑狼疮还是单纯的肾炎都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更何况是由两种疾病相互融合引起的,所以更是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单纯食疗是不可能完全治愈红斑狼疮肾炎的,但是如果吃了某些不该吃的食物却有可能的引起肾炎的发生发展,甚至可能威胁生命,所以一定要予以注意。

(责任编辑: )

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有哪些?中医如何治疗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主要的治疗办法主要为药物治疗。现在目前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主要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糖皮质激素,这是红斑狼疮患者大多数都会……详细>>

得了骨质增生可以食疗吗? 骨质增生有哪些饮食禁忌

骨质增生是关节炎的一种病变表现,这个疾病其实就是骨的退行性病变,主要是由于人体承受的负载过大或者是机体的机械应力分布不均而引起的软骨磨损……详细>>

中医有哪些饮食禁忌?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在饮食上都非常重视。尤其是中医,甚至将食疗当做辅助治疗的手段。如果在生活中不加以重视,养成了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可能会……详细>>

带鱼有哪些功效? 带鱼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带鱼又叫牙带鱼、白带鱼和刀鱼,因其身形扁长似带子而得名。带鱼肉质鲜美刺少,营养也丰富,还具有多种养生功效,受到无数食客的喜爱。不过在食用……详细>>

单纯性甲状腺肿食疗方

食疗方一:紫菜20克,白萝卜300克,陈皮30克。将紫菜切碎,萝卜洗净切丝,陈皮切碎,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出锅前可酌加调味品调……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