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4症状预示乙肝来临 中医教你来诊断

2018-03-05 08:16:18      

很多的疾病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往往在患病的时候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乙肝患者目前有很多,儿童在也占了较大的比例,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尽快发现乙肝,及时诊断。

4大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1、看精神

诊断乙肝,首先要多留意孩子的精神状况。如果本来是顽皮、活泼、好动的,突然变得懒得活动,经常疲倦,想睡觉,这就要重视了,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防患未然。

2、看食欲

观察孩子的食欲是否正常。需要和过去进行比较,看他最近吃饭香不香,饭量是否下降了,如果一见到肉或闻到油腻味就呕吐,那就要特别当心了。

3、看面色

肝病患者脸色普遍发黄,尤其是巩膜和结膜(白眼球)容易发黄,所以,要检查是否有肝病,首先就要看是否有皮肤发黄、眼睛黄等症状。一旦发现相似症状,就应及时带孩子去做相关的检查。

4、看大小便

有些孩子经常拉肚子,大便不成形,颜色浅的像白陶土一样,或者是小便颜色像浓茶水一样的深黄色,沾在衣服上会留有黄色的痕迹。这些都是黄疸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如果发现应该及时处理。

乙肝的诊断方法

当感觉似患感冒、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甚至有轻咳、低热、浑身不适时就应及时观察尿色。尿液变黄是肝炎最早的症状,如果尿色变黄,则应立即去医院化验肝功及乙肝两对半。除了尿黄,也有人肝炎早期出现腹胀、腹痛或腹泻等症状,随之出现恶心、尿黄,发现类似症状也应该先排除肝病,特别是无黄疸型乙肝,然后再考虑其它。

再者,肝炎也不是都有上述明显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胃痛、吐酸水或苦水等症状,也要警惕。因为肝病有时也表现为胃不舒服,容易被误诊,肝功能检查千万不要省略。如发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口干舌燥、皮肤痛痒、腹胀、腹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可能已感染肝炎,应及时就诊,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如何诊断 乙肝诊断 乙肝

4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中医教你几方法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人……详细>>

4大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中医教你按摩3个养肝穴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详细>>

3个症状预示乙肝来临 可尝试艾灸治疗

不少疾病都没有明显的症状,乙肝也是如此,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发现乙肝呢?养肝有什么要注意呢?详细>>

4类型腰痛需注意 中医教你来调养

现在很多白领由于长期久坐电脑前,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腰痛有好几种类型,你的腰痛是属于哪一种呢?应该如何防治腰痛呢?小编带你看看下文。详细>>

乙肝诊断需注意 注意饮食有利预防

很多的疾病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往往在患病的时候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乙肝患者目前有很多,儿童在也占了较大的比例,下面我……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