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3个症状预示乙肝来临 可尝试艾灸治疗

2018-03-29 09:59:03      

不少疾病都没有明显的症状,乙肝也是如此,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发现乙肝呢?养肝有什么要注意呢?

3大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1、看精神

诊断乙肝,首先要多留意孩子的精神状况。如果本来是顽皮、活泼、好动的,突然变得懒得活动,经常疲倦,想睡觉,这就要重视了,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防患未然。

2、看食欲

观察孩子的食欲是否正常。需要和过去进行比较,看他最近吃饭香不香,饭量是否下降了,如果一见到肉或闻到油腻味就呕吐,那就要特别当心了。

3、看面色

肝病患者脸色普遍发黄,尤其是巩膜和结膜(白眼球)容易发黄,所以,要检查是否有肝病,首先就要看是否有皮肤发黄、眼睛黄等症状。一旦发现相似症状,就应及时带孩子去做相关的检查。

艾灸5穴位也可养肝护肝

上述我们了解了乙肝的一些症状,其实应对乙肝,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调养:

太冲穴:太冲穴是肝经气血运行的根源所在,春季对其进行艾灸,可以激发肝经的原气,促进肝经气血的运行,以此来补肝养肝。再者,肝主经络,经常艾灸可以改善春季肝血不足,改善四肢无力。

三阴交:对三阴交进行艾灸,可以引火下行。春季内脏容易气血不足,阳气外散,消化功能差,如果对足三里进行艾灸,可调节脾胃,调肝补肾,还可安神帮助睡眠。

鱼迹穴:属手太阴肺经,此穴为肺经荥穴,五行属性属火。“荥主身热”,故此穴具有清肺泻火,清宣肺气的作用。又因此穴位于手掌部,所以有循经远治的作用,可疏经通络。

神阕穴:位在腹部,脐中央。因其有培元固本、回阳救脱、和胃理肠的作用,经常艾灸可以固元气,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为后天强壮保健要穴。

中封穴:中封穴是保养精血的要穴,可以抑制肝火过旺,也可以通小便。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肝 养肝 乙肝

4症状预示乙肝来临 中医教你来诊断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人……详细>>

4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中医教你几方法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人……详细>>

4大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中医教你按摩3个养肝穴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详细>>

4大症状预示乙肝来袭 常按3个穴位补气养肝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详细>>

春季养生养肝为先 常按3个穴位肝气盛

我们常说春季养生重在养肝,这是为什么呢?饮食春天五行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属是木性,因而春气通肝。于是春天人体的肝气旺盛,既而人的……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