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脾虚肝火旺怎么调理

2017-11-14 14:43:25      

脾虚肝火旺怎么调理

对于脾虚肝火旺的人来说,首先应去医院检查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脾虚可以多吃能够补脾益气、醒脾开胃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粳米、玉米、土豆、花生、山药、红薯等。不吃易伤脾的食物,比如:黄瓜、苦瓜、枇杷、香蕉、香菜、茄子、西瓜、猪肉、鸭肉、甲鱼、芝麻等。

同时,对于脾虚肝火旺的人来说,可以用枸杞泡水当茶喝。因为枸杞水对眼睛和肝脏都非常有利,特别是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多喝枸杞水对益脾养肝是很有用的。

还有很多奶制品也是脾虚肝火旺的人很好的选择。特别是酸奶,在补充人体蛋白质的同时,还能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同时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也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草莓既能养肝护肝,还能去除肝火,补充人体内的维生素c,帮助人体吸收铁物质,使细胞得到滋养并保持活跃。但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草莓性凉,对胃寒和胃酸过多的人来说,应注意进食量。

提醒:对于脾虚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补脾益气的食物,同时自身的生活习惯也要注意,不要熬夜,放松心情,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虚肝火旺怎么调理

对于脾虚肝火旺的人来说,首先应去医院检查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脾虚可以多吃能够补脾益气、醒脾开胃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粳米、玉米、土豆、花……详细>>

肝火旺脾虚吃什么药?

经常饮用牛肉汁,鲜鱼汤,对脾功能有保护作用。民间食疗「大枣瘦肉汤」亦很适合日常饮用。用料是大枣十枚,生姜两片,鸡内金一钱,瘦肉四两。先将……详细>>

脾虚肾虚肝火旺 两道食疗温胃健脾降火气

将猪腰子切成腰花加入白糖、盐、就腌渍一会、在将杜仲和川断煎成汁混入腰花中。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有,将腰花大火翻炒,最后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详细>>

脾虚怎么调理

脾胃气虚主要有气短乏力、头晕、胃胀,胃痛,面色萎黄等症状,这时候可服用参苓白术散和香砂养胃丸。详细>>

脾虚怎么调理

脾胃气虚主要有气短乏力、头晕、胃胀,胃痛,面色萎黄等症状,这时候可服用参苓白术散和香砂养胃丸。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