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脾虚症状有哪些?

2017-11-14 14:39:35      

脾虚症状有哪些?

1对于比较严重的脾虚症,可能伴有上吐下泻、水肿、出血、四肢逆冷等症状。除此之外,脾虚还分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和脾不统血的情况。

2对于脾气虚的情况,其表现症状为:腹胀纳少、肢体倦怠、神疲乏力、形体消瘦、或肥胖浮肿、舌苔淡白等。

3还有的患者脾阳虚的时候表现为:大便溏稀、纳少腹胀、腹痛、手脚冰凉、面目无华或浮肿、舌苔白滑等。

4对于中气下陷的情况,其表现症状为:在脾气虚的症状表现基础上,还伴有久泻、脱肛等症状。

5对于脾不统血的情况,其表现症状为:在脾气虚的症状表现基础上,还伴有慢性出血,如月经过多、崩漏、便血、衄血、皮下出血等。

提醒:对于脾虚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补脾益气的食物,同时自身的生活习惯也要注意,不要熬夜,放松心情,保持心情舒畅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虚症状有哪些?

对于比较严重的脾虚症,可能伴有上吐下泻、水肿、出血、四肢逆冷等症状。除此之外,脾虚还分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和脾不统血的情况。详细>>

脾虚症状有哪些

脾虚的人,会影响体内营养物质和水分的输送,这样可导致身体的五脏六腑缺乏营养,从而出现面色发黄、身体疲乏无力、精神疲倦、进食五味、气短怯冷……详细>>

脾虚症状及治疗

脾虚的人,会影响体内营养物质和水分的输送,这样可导致身体的五脏六腑缺乏营养,从而出现面色发黄、身体疲乏无力、精神疲倦、进食五味、气短怯冷……详细>>

脾虚症状面面观 饮食+按摩调理脾虚

脾脏是我们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我们的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脾脏不健康有几种表现方式,脾虚就是其中一种,脾虚会引起气血亏……详细>>

女人脾虚症状

体虚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机体活力减弱,从而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