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哮喘调理药膳方

2017-11-14 13:49:35      

南瓜麦芽

材料:老南瓜1个,麦芽糖2斤

做法:将南瓜挖个小洞,去瓜子,把麦芽糖放入瓜内蒸熟。每日早晚吃一汤匙,开水送服。

功效:胸闷气喘,呼吸困难,喉内痰鸣。

茯苓大枣粥

材料:茯苓粉90克,红枣10枚,粳米150克,精盐、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将粳米、大枣淘洗干净,与茯苓粉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大火烧沸,改用文火煮至粥熟,调入精盐、味精、胡椒粉即成。每日1剂,2次分服。

功效:补中益气,健脾利水。用治肺肾两虚型哮喘症,症见咳嗽气短,动则气促,腰酸耳鸣等。

灵芝汤

材料:灵芝10克,半夏8克,苏叶10克,厚朴5克,茯苓15克,冰糖15克。

做法:水煎。一日2或3次分服。

功效:清热,祛湿,平喘。用治过敏性哮喘。

核桃蜜糖糊

材料:蜂蜜和核桃仁120克

做法:先将核桃炸酥,研成细末,然后倒入蜂蜜搅拌一些,调成糊状即可。分7天食用,儿童的话用量减半。

功效:蜂蜜能润肠通便、补中益气,核桃能养肺定喘、补肾纳气,二者结合对哮喘有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肾纳气是治疗哮喘的关键 哮喘的调理药膳方

我们都知道哮喘是一种容易发病的疾病,在治疗时如果不及时就会容易危害的生命。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治疗哮喘的方法和药膳方都有哪些,快来……详细>>

哮喘怎么办?中医治疗哮喘的方法和药膳方

中医是如何治疗哮喘的呢?我们都知道哮喘是一种容易发病的疾病,在治疗时如果不及时就会容易危害的生命。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治疗哮喘的方……详细>>

秋季转凉孩子哮喘?中医食疗药膳治哮喘

小儿哮喘的反复发作让患儿痛苦不看,其实只要了解症状,通过正确的途径小儿哮喘是完全可以战胜的。下面教给父母一些中医调理哮喘的良方。详细>>

小儿哮喘可用药膳?3种药膳总有一款适合!

小儿受凉或受寒、接触过敏性物质、喉咙发炎等而造成哮喘急性发作,具体表现为咳嗽、呼吸急促、气管中有咆哮声。这种情况下可采取药膳疗法,采取食……详细>>

哮喘对老年人的危害 四款食疗方可治哮喘

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此病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疗方可治疗老年哮喘?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