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防治宫颈疾病的食疗方法

2017-11-03 16:18:31      

青豆烧鸡块

材料:鸡腿90克,青豆60克,彩椒50克,香菇35克。

调料:盐、料酒、生抽、食用油各适量,八角、花椒、姜片、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彩椒、香菇、鸡腿切块,再把鸡块倒入沸水锅中,煮好后捞出。

2、锅中注油烧热,放入八角、花椒、姜片、葱段爆香,再放入鸡腿块、香菇、料酒、生抽炒香。

3、放入青豆、清水、盐炒匀,盖上煮熟,放入彩椒块略炒,用大火收汁,关火后盛出装盘即可。

功效:青豆可补肝养胃、滋补强壮,鸡肉温中益气,益五脏,可提高免疫力,本品营养丰富,对宫颈癌患者有益。

乡间西瓜烙

材料:糯米粉、西瓜各适量。

调料:白糖、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西瓜去皮取瓤,切成中粗条,将西瓜与适量糯米粉、白糖一同拌匀。

2、将锅置火上,倒入适量食用油,将拌好的西瓜放入锅中,不断翻转煎成两面金黄色。

3、取出,将西瓜烙切成块状,装入盘中即可。

功效:西瓜营养丰富,有除烦、助消化、促进代谢的功能,本品可提供维持子宫正常机能必要的营养,辅助治疗宫颈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有哪些功效? 防治疾病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西瓜皮含糖量很低,且含有有机酸、酶类和大量维生素,有治疗糖尿病的功效。西瓜皮中还含有利尿功效的瓜氨酸,人体进食西瓜皮后能有效治疗水肿。西……详细>>

治疗宫颈炎食疗方法

鹿茸6克,白果仁30,淮山药30克,猪膀胱1具。先将猪膀胱洗净,将诸药捣碎,装入猪膀胱内,扎紧膀胱口,文火(小火)炖至烂熟,入食盐少许调……详细>>

治口吃的食疗方法

含氨基酸的食物:氨基酸是构成生物体蛋白质并同生命活动有关的最基本的物质,是在生物体内构成蛋白质分子的基本单位,与生物的生命活动有着密切的……详细>>

不同脸色的食疗方法不同 揭秘5种脸色的食疗方法!

不同的脸色所反映的问题也不一样,当脸色发白时说明气血不足,发黄时说明脾胃虚寒,发青时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脸色发黑时说明肾脏有疾病,当脸色……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食疗方法? 可尝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高血压属于“头痛”“眩晕”等病症范畴,同时与“心悸”“不寐”和“中风”等症也有一定程度的联系。高血压经常是由饮食不当、情志失调和……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