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去除湿气的食疗方

2017-11-03 16:16:42      

蜜汁花生枣

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干果山药泥

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栗子炖白菜

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海米炒油菜

制法为: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综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笋烧海参

制法为: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勾芡后食用。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泡脚能去除湿气吗? 夏季使用生姜有哪些功效?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每次泡脚的时候放入生姜有利于驱寒、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的功效。到了夏天湿气比较严重是排湿气最好的季节,其……详细>>

菌类食物真有去除湿气的功效? 去除女性体内湿气的方法有哪些?

80%的女性身体里面的湿气重,当身体湿气重的时候就会引起口干舌燥、舌苔发白、全身无力、月经紊乱、身体水肿等症状,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的食物……详细>>

三伏天怎么去除体内的湿气? 这些除湿方法不错

三伏天天气炎热,空气适度大,但是却是身体养病的最佳时期,体内积聚的寒湿邪气在三伏天是最容易排出的,因此,才有冬病夏治的这一说法。详细>>

夏天多雨季节 如何去除体内湿气

此时正是夏天多雨的时候,这样的季节里往往会容易造成人体湿气重,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湿气呢?中医有按摩的方法来去除湿气,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详细>>

雨季到,湿气重?中医教你3招祛除体内湿气

雨季即将到来,气候变得越发潮湿,湿邪进入人体,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时间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或者经常淋雨,外部湿气就容易进入到人体当中……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