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屈光不正

斜视患者可以用的食疗偏方

2017-11-03 13:50:50      

一、蚕蝎生地茶:主要是用川芎、生地、炙僵蚕、全蝎、当归、白附子、赤芍等几样滋补的中药材,然后按照一定的比例熬煮成药茶,斜视患者可以常喝。

制作方法:先把上药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煎煮25~30分钟,每剂药煎2次,将2次药液混合。每日1剂,分2次温服。

二、丝瓜桃仁茶:食谱原料:桃仁10克、红花10克、川芎6克、生地15克、赤芍10克、当归10克、牛膝15克、土鳖10克、地龙10克、丝瓜络15克。

制作方法:将原料浸泡洗净后,一同放进锅中水煎,去渣即可。

三、滋肾柔肝汤:食谱原料:熟地20克,枣皮10克,山药20克,茯苓10克,丹皮10克,泽泻10克,杞子15克,菊花10克,当归10克,白芍60克,甘草30克,何首乌30克。

制作方法:先把上药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水煎去渣饮用即可。每日1剂,日服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的食疗偏方

材料:葱白3~5段,紫苏叶10g,粳米lOOg。先将粳米熬粥,将成之时加入葱白及紫苏叶,盖紧盖焖一会即可,宜趁热食用,每日1餐。温阳利水……详细>>

尿频应该怎么办? 可尝试这些食疗偏方?

正常人每天的排尿次数为4-8次,白天4-6次,夜间0-2次左右,如果超过正常的排尿次数,且次数过多,则被称为尿频。然而,患有尿频的患者,……详细>>

健脾吃哪些食物好? 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健脾?

当脾脏功能不好时就会导致脾胃不足,身体吸取营养的物质能力就会减少,时间久了会导致营养不良,健脾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详细>>

利尿有哪些好处? 可以尝试这些食疗偏方来利尿!

当身体出现水肿时可以通过利尿的方法消水肿,利尿可以消肿、降血压、强心、解毒,能够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利尿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可尝试这些偏方

当女性痛经时一般会选择红糖水来进行缓解,红糖里面含有的微量物质和叶酸,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血流量的成分,有利于扩张血管,缓解了痛……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