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月经过少喝什么药酒

2017-11-03 12:13:57      

当归川芎酒

材料:当归90克,川芎30克,白芍,茯苓各60克,灸甘草45克,五加皮240克,大枣,桃仁,生地黄各120克,糯米酒2000毫升。

做法:将上药切薄片,用纱布袋盛好,浸泡在酒中,密封好,隔水加热约1个小时后,取出,埋在土中5日,然后取出静置21天,过滤后饮用,每次温饮1到2盅,每天2次。

功效:次要就适用于体虚所致的月经过少症状。

椹归酒

材料:桑椹200克,当归150克,白芍120克,五加皮90克,大枣250克,糯米,高粱各2000克,白酒500克,酒曲适量。

做法:将所有药材用水煎煮,弃渣,取药汁,高粱,糯米弃杂质洗净,用水浸泡4小时,沥干,蒸熟待冷却后放入容器中,放入酒曲,将药液搅匀,密封2到5日,有酒味时,放入阴凉处存放3日,再加入冷开水,白酒,密封,埋入潮湿的深黄土中,3个月后开封饮用。每日2次,每次服30到50毫升,温服。

功效:此药酒适宜于食少乏力,易疲倦,面色少华,头晕气短,月经量少,色淡,腰膝酸软等症。

八珍酒

材料:炒白术,当归各90克,川芎,人参各30克,白芍,茯苓各60克,灸甘草45克,五加皮240克,大枣,桃仁,生地黄各120克,糯米酒20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切薄片,用纱布袋盛好,浸入糯米酒中,将容器密封,隔水加热约1小时后,取出药酒埋入土中,5日后取出,静置21天后饮用,每次温服10到20毫升,每日3次。

功效:适宜于食少乏力,易于疲倦,面色少华,头眩气短,月经量少,色淡,腰膝酸软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少影响受孕 7种原因导致女性月经过少

月经过少也是女性容易遇到的月经病之一。这样的月经病类型是指月经周期规则,但是月经量比较少,点滴出血,或者经期量少、时间很短小于两天。可是……详细>>

月经过多喝什么药酒?

做法:将上述药材捣碎如麻豆大,用白布袋盛好放入容器中,密封好,放置一夜之后即可饮用。每日餐前温饮。详细>>

春季适合喝什么药酒养生?

很多人都会自己买一些中药材,自制药酒,既能品酒,还有养生保健的功效。春季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人体的代谢功能也处于旺盛时期。那么,在春季,……详细>>

月经不调喝什么药酒

茅莓根400克,红泽兰,刘寄奴根120克,白酒1000毫升。做法:将所有药材切碎,放入布袋,防止在容器里,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5日后去……详细>>

女人宫寒喝什么药酒好

将红花洗净,晾干表面水分,与红糖同时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入白酒,加盖封闭,浸泡7天即可饮用。每天服用一到两次,每……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