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荨麻疹食疗方

2017-11-03 11:59:55      

1、黄瓜煎。使用黄瓜片30克,随后加入煎煮过的沸水中,加入适量的冰糖,一日分成3次服用。

2、冬瓜汤。使用带皮的冬瓜250克,将它们切成块,在锅中煮汤盛出食用即可。

3、马齿苋煎。使用新鲜的马齿苋30~60克,用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等。

4、薏米红豆煎。使用薏米30克,以及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直到煮烂,再加入白糖,早晚分服即可。

5、绿豆海带粥。使用30克的绿豆,以及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加入,糯米适量加入,水煮绿豆、糯米成粥,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日服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要如何食疗? 中医推荐这7款食疗方来调理!

荨麻疹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其主要症状是皮肤上出现风团且瘙痒难忍。荨麻疹起病急,消退的也快,但会反复发作,必须要引起人们……详细>>

春季宝宝谨防荨麻疹 中医治疗荨麻疹的4偏方

目前小儿患上荨麻疹的比例非常高,很多家长朋友对荨麻疹不是很了解,甚至有些人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皮肤病。下面,小编就为你说说荨麻疹的诱因与中医……详细>>

荨麻疹中医治疗有哪些方法?

荨麻疹中医治疗怎么治?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因其复发率高而使许多患者备受困扰。家庭医生在线为此采访了专门治疗皮肤病的中医专家,以……详细>>

吃虾引起荨麻疹

12月23日,星期三上午,在骏景花园固生堂上班,一位三十来岁母亲,抱着婴儿走进诊室,当初我自认为帮婴儿看病,正要问婴儿哪里不舒服时,母亲……详细>>

针灸拔罐治疗荨麻疹

退休干部兰大爷清明节回家时,看见邻居都忙着在麦田里锄草便去帮忙。可当天晚上他身上出现了大片风团,刺痒难耐。第二天,兰大爷到医院看病被医生……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