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畏寒怕冷有哪些食疗

2017-11-02 16:58:17      

1、蜂蜜芝麻糊

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蜂蜜适量。将芝麻与核桃仁以同比例的分量磨成粉末,每次取2大汤匙,加入适量的蜂蜜和温水充分混合后直接食用,每天2次。

2、羊肉馄饨

五味子、山茱萸、干姜(炮裂)、川椒(去目及闭合者微炒去汗)、桂心各30克,一起捣细罗为散。每日取羊肾1对,去脂膜细切,入上药散6克,木臼内杵如泥,作馅用,和面捻作馄饨,加水煮熟后食用,每日1次。

3、益气祛寒粥

粳米100克,党参20克(或东北人参6克),黄芪20克,生姜5片,白扁豆30克。上药加水常法共煮粥,每日1次,连服1周。

4、松子蛋汤

鸡蛋5个,海松子15克,香菇5朵,时令蔬菜酌量,醋鸡骨或鱼骨(鱼头)、盐、酒、胡椒适量。将海松子的壳敲破,使里面的白仁出现,将壳与仁一同下水煮,煮烂后用纱布布滤去渣。在滤过的汤内加人鸡骨或鱼骨再煮成汤汁,再用纱布滤去骨头,留汤备用。另取一只深锅,放2~3杯水烧沸,随即放醋(以尝到水有酸味为度),再煮沸,然后将鸡蛋打入,待蛋半熟即捞起,放在冷水内以除去蛋身酸味。另将已煮好的海松子鸡骨汤加热,放盐、酒及胡椒等调味,香菇切细放入,并将蛋从冷水里捞出,与配料蔬菜一同放入,略烫一下即成。每次食1个蛋,每日1~2次。

5、当归素羊肉汤

女人畏寒怕冷煲什么汤喝呢?首选当归素羊肉汤。当归20克人参10克 生姜10克 黄芪30克 羊肉300克 加水炖服。

6、丹参陈皮粥

丹参30克,陈皮I0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将丹参、陈皮煎取浓汁,去渣,入播米、红糖,加水如常法煮成稠粥。每日2次,温热服食,10日为I个疗程,隔3日再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畏寒怕冷喝什么茶好

干红枣、干桂圆各10枚。将干红枣、干桂圆洗净,用小刀对半切开,去掉枣核;干桂圆去外壳与内核。将它们放入小锅内,加适量水,小火煮30分钟。详细>>

冬季畏寒怕冷是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到了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畏寒怕冷的情况,不仅和气温降低有关,也有可能提示着某些疾病的发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患者出现畏寒怕冷呢。详细>>

冬季阳虚畏寒怕冷 3个方面调理补阳

冬季阳虚怕冷怎么办?本来天气就寒冷,又因阳虚那就雪上加霜,那么该怎么办呢?阳虚,可以从3个方面进行调理,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畏寒怕冷怎么办?预防怕冷多吃羊肉桂圆

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人,特别的怕冷,即使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类人群,可以说是寒性体质,但是归其原因。还是因为身体条件……详细>>

春寒料峭未出冬 为啥依然怕冷畏寒?

总有些人在冬天把自己裹得像只熊一样,还是会觉得冷。显然,这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导致的。如果你也比一般人怕冷,赶紧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又该怎么做……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