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畏寒怕冷的食疗

2017-08-15 16:57:41      

1、酵素泡生姜

生姜洗净晾干水分;切片,切的不要太厚,太厚了后期的浸泡不容易入味;取一个小碗或其他容器,放入生姜,倒入酵素,能没过生姜就行,三天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2、鹿角胶牛奶

鹿角胶10g、牛奶150ml、蜂蜜30ml。将牛奶放入锅中加热,煮沸前即对入鹿角胶,以小火缓慢加热,并用筷子不停搅拌,促使软化煮沸并带鹿角胶完全软化后停火,晾温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成,分上下午两次服用。

3、豆豉南瓜

半个小型南瓜1200g、豆豉、红辣椒、淀粉、酱油、少量精盐、糖还有清水。南瓜去皮切成四方块,加入盐及一杯清水,烧至熟软入味,然后热锅加油,加入豆豉、红辣椒、酱油、蒜、糖和少许清水,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淀粉,关火备用,将南瓜放入碟中,淋上炒好的豆豉即食。

4、蜂蜜芝麻

将芝麻与核桃以同等的比例份量磨成粉末。加入适量的蜂蜜,充分混合调匀,每回食用二大匙。

畏寒怕冷的人要么是体质问题,要么就是身子虚等问题。那么畏寒怕冷吃什么好呢?以上五类食物4款食疗方是你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畏寒怕冷常吃八大食疗

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蜂蜜适量。将芝麻与核桃仁以同比例的分量磨成粉末,每次取2大汤匙,加入适量的蜂蜜和温水充分混合后直接食用,每……详细>>

畏寒怕冷 出现畏寒怕冷应该怎么办

畏寒怕冷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状况,很多人都会出现畏寒怕冷的状况。那畏寒怕冷是怎么回事呢?畏寒怕冷应该怎么调理呢?相信大家都不是很了解。那今天……详细>>

冬季畏寒怕冷的原因

每天冬季气温下降的时候,有些人就会觉得特别的冷,十分的畏寒。专家提醒畏寒怕冷除了天气的原因之外,还有可能就是疾病所引起。那么畏寒怕冷是怎……详细>>

冬季畏寒怕冷的三大调养方法

立冬后,昼短夜长逐渐明显,天气逐渐转冷,此时起居方面要适当调整,做到“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既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有利于阳气的潜藏,阴精的……详细>>

女性多畏寒怕冷 负离子有效改善体质

冬季有很多女性就开始手脚冰冷,并且无论穿多少,都是冷得发抖,这就是畏寒怕冷的症状,那么要怎么样才能改善畏寒怕冷的体质呢? 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