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头晕目眩怎样食疗

2017-11-02 16:56:54      

(1)天麻10g,猪脑1个,盐、味精适量。将天麻切片,猪脑洗净,置于瓦盅内。并加适量清水。将瓦盅置于蒸锅内隔水焖蒸,至天麻烂软,猪脑熟后即成。食用时加盐、味精调味,每日或隔日一次,服用3~4次后见效。

此方适用于眩晕眼花、头风头痛、肝虚型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衰弱和脑血管意外后半身不遂、语言障碍等症。有祛风、开窍、通血脉、镇静、滋养等功效。

(2)何首乌100g,鸡蛋2个,葱、姜、食盐、料酒、味精、猪油各适量。将何首乌洗净,切成长13cm、宽15cm的块;把鸡蛋、何首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再放入葱、姜、食盐、料酒等调料。将锅置武火上烧沸,改文火熬至蛋熟,将蛋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剥去蛋壳,再放入锅内煮2分钟。食用时,加味精少许,吃蛋喝汤,每日一次。

此方适用于血虚体弱、头晕眼花、须花皆白、遗精、脱发,以及血虚便秘等症。最适于虚不受补的患者,有补肝肾、益精血、抗早衰的功效。

(3)黄芪30g,枸杞子30g,乳鸽1只,盐、味精适量。将黄芪、枸杞子洗净,乳鸽去毛和内脏、洗净,放入瓦锅内,加水适量。将瓦锅放于蒸锅内,置文火上焖蒸,至鸽肉熟即成。食用时加盐,味精调味,饮汤吃鸽肉。一般三天炖一次,3~5次见效。

此方适应于病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也可用于治疗疖疮溃后久不愈合以及慢性疖病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目眩需对症治疗 7款中药食疗方疗效好!

目眩,是一种眼前发黑、眼花迷乱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肝阳风火、肾精血不足、痰浊上扰等原因所致。因此,想要消除目眩的症状,需要选择可以化痰降逆……详细>>

头晕恶心患者的食疗方

因为香蕉含有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血压适当降低可减轻头疼头晕的症状。另外,含钾较多的还有柠檬、梨、绿豆等,可多食用。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方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产后头晕失眠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产后头晕失眠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生宝宝是女性一生中比较重要的事情,所以家人不管在孕期还是产后都会对女性呵护备至,但这样有的女性……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