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活血化瘀食疗方

2017-11-02 16:41:46      

1、消肿汤

材料:20克薏仁、30克红豆、适量冰糖

方法:首先先提前将薏仁和红豆放置在水中浸泡半天,然后再取出沥干备用。把薏仁和适量的水放一起煮,煮至半软的时候再将红豆放入煮熟,之后再加冰糖即可。

作用:此汤可以起到利水消肿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益气补血,清热排脓,有利女性养颜美容。

2、莲子百合红豆沙

材料:500克红豆、30克白莲子、10克百合、适量陈皮、冰糖。

方法:首先洗净红豆、莲子、百合等材料,然后将它们放置在清水中浸泡大约2小时。将水煮沸,然后红豆、莲子、百合和陈皮放进煲中,煮沸之后再转成中火慢火煲煮2小时,然后再转成大火煮半小时,一直煮至红豆起沙剩下适量的水分时再加冰糖即可。

作用:此红豆汤可以起到健脾益肾、固精益气增强体力的作用。

3、美白祛斑汤

材料:5钱绿豆、5钱红豆、5钱百合

方法:首先将绿豆、红豆、百合洗净,让后放置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接着放进煲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煮,煮滚之后转成小火煮,直至将豆煮熟,之后再根据个人的喜好加适量的糖或者是盐。

作用:此汤有着清热滋润的作用,可以美白滋养肌肤。

4、红豆黑米粥

材料:红豆、黑米、白砂糖

方法:首先把红豆和黑米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它们放置在清水中浸泡5小时以上,然后把浸泡的水倒去,将黑米、红豆放置在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煮沸之后再转成小火煮,将其煮熟透之后再加适量的糖即可。

作用:此粥可活血,有助女性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助于活血化瘀的食疗方

西兰花有很好的活血功能,被称作“血管的清理剂”,可有效防止血小板的凝固,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活血化瘀三款食疗偏方

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蜜柚、胡萝卜去皮,蜜柚切块,胡萝卜切段,猪腱肉洗净切块备用;详细>>

女性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哪些?

中药相对于一些西药来说虽然见效不快,但是调理身体和治疗疾病的根本却是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调理身体、活血化瘀是常常需……详细>>

活血化瘀三款食疗偏方

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蜜柚、胡萝卜去皮,蜜柚切块,胡萝卜切段,猪腱肉洗净切块备用;锅下油烧热,放入所有食材翻炒,上色后加清水,大火煮沸,……详细>>

女性经期宜适度吃点活血化瘀的食物

在中医的观点里,女生生理期,就像是“月亮的阴晴圆缺”一样,适时的滋补养身一番,身体从里到外,都能焕然一新,想要养颜美容、头好壮壮,生理期……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