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眼干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结膜炎

食疗补气血的方法

2017-11-02 16:40:22      

1、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东,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

2、当归红枣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变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3、养颜补血燕麦粥

先泡好核桃。红枣。龙眼干。把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加适量的水。

4、双红补血汤

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

5、养颜的木瓜银耳汤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

6、黄豆雪梨猪脚汤

雪梨1个、大豆50克、猪脚半只、姜片3片、盐,猪脚加入姜片飞水去异味,分成块;加入去核切块的雪梨、大豆和一块姜,加足清水煮到滚开盖维持旺火继续沸煮15分钟转慢火再煲1个小时,汤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么补气血? 这些食疗偏方补气血不错

一般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当出现气血不足时会让患者胸闷气短、头晕目眩、手脚容易发麻、失眠多梦、月经量减少、痛经等。详细>>

女性补气血的食物和食疗方

女性很容易会出现气血虚的症状,所以补气血一直都是女性保健养生最常见和必不可少的。虽然补气血的保健品有很多,但是饮食补气血是最好的方法,并……详细>>

眼疲劳或是气血不足?4种方法帮你补气血!

手机和电脑已经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较大的便利,能打发无聊的时光。然而,经常面对电脑却会影响气血、颈椎和腰椎等,同……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补?中医教你4个补气血的好方法,很管用!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气血是一个人进行生命活动的根本,如果气血不再运行,不仅仅会影响到身体功能,还会使人失去应有的精气神。临床上常常会出现气……详细>>

补血铁剂不可乱服!看中医补气血的按摩和药膳方

女性不气血最佳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而中医补气血不仅仅有药膳方,还有按摩穴位的方法。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补气血的按摩和药膳方都有哪些……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