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推拿按摩能缓解颈椎病吗? 还有哪些方法缓解颈椎病?

2018-06-15 08:45:21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属于低头族,经常性的玩手机、工作的时候没有保持正确的姿势来面对电脑,时间久了颈椎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现在有很多的中医馆大肆的宣传通过推拿按摩可以缓解颈椎病。

推拿按摩能缓解颈椎病吗?

推拿和按摩是治疗颈椎病非常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对于神经根型、颈型的颈椎病疗效是非常好的,有的颈椎病患者会出现眩晕的症状,可以通过推拿再经过脑电图的测定,注意使用柔和的手法适当进行推拿,可以让可以增加椎动脉的供血量,从而改善颈椎病的症状。但是如果颈椎病比较严重的引起下肢活动不利的症状患者不能推拿。

还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颈椎病?

1、颈椎的牵引

大部分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部不适、手指和手臂麻痛的症状,可以通过牵引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主要方法是牵引和限制头颈部的活动,然后牵开颈椎之间的间隙,这样有利于椎间隙内突出物的还原,从而缓解了血管的压迫和刺激。

2、拔火罐

到了夏天可以通过拔火罐的方法来缓解颈椎病,夏天我们的毛孔处于开放的状态,通过拔火罐能够缓解颈部的疼痛和紧张、痉挛。拔火罐的方式主要是以杯罐为工具,然后借助负压让杯罐吸附在皮肤上,从而造成局部的淤血来治疗颈椎病,特别适合于因为风寒导致的四肢疼痛、麻木等颈椎病。

3、生活上的护理

颈部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下千万不能看书和工作,如果长时间处于劳累状态颈部劳损会变得更加的严重,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可以更好的消除颈部的疲劳,为了防止颈椎的受伤应该适当的进行活动及时的纠正不良的睡姿,调整合理的睡眠姿势,尽量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

温馨提示

平时要减少坐在电脑前的时间,避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适当的做脖子扭动的运动,也可以缓解颈部的疲劳,平时也可以采取倒走的方式来缓解,保持正确的姿势来工作或者学习,走路是也要注意抬头挺胸避免低头走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 推拿按摩

颈椎病能按摩缓解吗?

颈椎病能按摩缓解吗?现如今,在办公室长期面对电脑的白领大多数都会有颈椎病,按摩是否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呢?今天,就来为你解答,在什么情况下……详细>>

推拿也可缓解颈椎病 这三点需远离

推拿是治疗颈椎病的常用手法之一,可以起到解痉止痛等疗效,但若是使用的方法或手法不正确,常会出现相反的效果,使患者的症状加重,甚至可能引发……详细>>

中医穴位按摩有效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详细>>

颈椎病推拿真的能治好吗

现在走在大街上我们都能够看到很多按摩的店,推拿按摩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了,有的人说推拿也可以治病。颈椎病推拿真的能治好吗?详细>>

颈椎不好疾病多 缓解颈椎病的3大穴位

生活中,人们常常嚷嚷颈椎疼,却很少拿它当回事,也不刻意保护颈椎。专家指出,“万病之源,起于颈椎”,如果保护不好颈椎,整个身体都会生病。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